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广州是最好一届 非同凡响PK无与伦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用“无与伦比”(truly exceptional)一词来形容北京奥运会,而亚奥理事会如何用一个词评价广州亚运会呢?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今天揭晓了答案,他选择的词是“非同凡响”(extraordinary)。

  “每一届亚运会都不同,我们的目标是让亚运会越办越好。4年前在多哈举办,由于卡塔尔是个小国,他们面临了巨大的挑战,最终成功地举办了亚运会。”萨巴赫亲王表示,“这一次广州亚运会挑战了奥运会的水准,绝对是最好的一届。”

  萨巴赫亲王重点提到了在海心沙举办的开幕式,他说很多看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同事都认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和奥运旗鼓相当,很多运动员也表示,亚运村的水准甚至超过了奥运村。

  他还提到了兴奋剂的问题,“多哈亚运会一共查出了16例兴奋剂,而这一届到目前为止只有2例。这就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萨巴赫亲王同时提到了亚运会给广州市带来的改变,“和我七年前来这里相比,广州的基础设施、空气和水质等都有了明显改善,广州也通过亚运会提高了国际知名度,这一切将帮助广州实现经济发展目标。”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表示:“广州一直本着务实的精神承办亚运会,我们投入63亿元建设的场馆,在亚运会结束后,将全部面向市民开放,将为改善和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做出贡献,市民将充分享受到体育设施带来的好处。”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表示,自己作为北京奥运会承办工作的参与者,他认为亚运会将为广州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带来切实的好处,“亚运会为广州带来的经济发展成果将越来越多地为人们所意识到,正如奥运会给北京带来的成果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一样。”

  同时他还提到本届亚运会截至目前已有80%的代表团获得了奖牌,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本届亚运会的成功。“衡量亚运会成功的标准就是满意,参赛运动员、官员、媒体、市民是否满意,这是唯一的标准。”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