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主席称赞:广州亚运会“非常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 高鹏)广州亚运会将于27日晚落幕。在盘点回顾之时,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毫不吝啬地将“非常成功”的评价送给了本届亚运会,并全面肯定了主办城市广州方方面面的工作。

  “我现在郑重告诉大家,广州亚运会在亚运历史上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一届。我要特别感谢亚组委和广州所付出的努力,”法赫德亲王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一些亚奥理事会的官员曾告诉我,他们个人觉得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甚至赶上了北京奥运会。而且,从与一些运动员的交流来看,他们认为运动员村内设施也都赶上或超过了奥运水准。”

  有记者问,主席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广州亚运会,那会是什么

  法赫德亲王思索片刻后微笑答道:“出色的(Excellent)!”“我七年前曾来过这里。与现在对比,广州可以说实现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基础设施更完善了,设施更齐全了,城市变得更加‘绿色’。广州已经被世界更多人熟知,广州人民也得以接触到更多的文化。”

  当天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吉龙等。

  许瑞生在总结时说,广州亚运会是一届“规恼前、高水准的体育盛会”。共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实际参赛运动员9704人,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6个。截至26日,本届亚运会共2人3次超3项世界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1队9人14次打破12项亚洲纪录。

  他还就赛事组织、场地设施、信息技术、竞赛服务等七个方面进行总结。在兴奋剂方面,许瑞生说,本届亚运会赛纪赛风严谨,共抽检了1400多例(包括尿检和血检),目前只有两例尿检呈阳性。

  魏纪中也对本届亚运会做出了积极评价。他说,80%的亚奥理事会成员这次都获得了奖牌,这要优于多哈亚运会,从这点来说,可以看出广州亚运会的进步,因为让更多参与者“分享奖牌”是亚奥理事会的一个目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