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上届金牌怒打韩国冠军 指责组委会保障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1月27日中午开始的亚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上届多哈马拉松冠军——来自卡塔尔的穆巴拉克-哈桑-沙米和韩国的冠军池永俊之间爆发了小小的冲突。此外他还因为对组委会的马拉松补水保障不满,不得不满腔愤怒地在中途停下来找水,不过,沙米最后还是跑完了全程,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男子马拉松的季军。冠军则被韩国选手池永俊夺得。

  在前30公里,卡塔尔的沙米、韩国的池永俊、中国的董建国和日本的北冈幸浩进入了第一集团。32公里后,池永俊率先发力,随后形成了他和沙米两个人竞争冠军。

  有趣的一幕就从这里开始了。在30公里的补水点,沙米在补水的时候突然伸手打了韩国的池永俊肩膀一下,让记者们都很惊异。赛后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沙米说:“他在我后面踩了我的脚,差一点绊倒了我。”正是这么一耽搁,沙米在30公里没有拿到水。

  随后他一直跟在池永俊的身后,35公里的补水也没要。而池永俊显然是不想让沙米在自己的身后渔人得利,似乎也怕踩脚报复,所以不断离开地上表示距离最近的蓝线,让道出来让沙米跑。沙米紧跟了几百米后,追到与池永俊并排齐驱,随即用右手食指指着自己的脑袋冲池永俊说着什么,那意思似乎是“你小子在想什么呢?有毛病啊你。”

  池永俊在谈到这一幕的时候说,“那时候我们都在准备补水,脚步有点不一致,所以我踩了一下他的脚后跟,他就打了我一下,打得还是很疼的。”

  不过此后池永俊没有受到这一插曲的影响。到了38公里的补水点,他又成功拿到了海绵为自己降温,而沙米在看到补水点里纸杯子的水后似乎很生气,令人吃惊地在高速奔跑中停了下来,气哼哼地弯腰从补水点桌子下的一包水里拿了一瓶没打开的瓶装水灌了几口,才重新上路。他的动作让现场补水点的工作人员吓了一跳。

  由于马拉松是一个起跑后的加速匀速运动,而中途停下来再启动显然很消耗体力,所以池永俊早利用沙米停下补水的机会跑出100多米去了。最终,这成为了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一幕。

  赛后沙米喝着组委会提供的瓶装水说:“我不喜欢那种运动饮料,补水点给我准备的全是那种甜甜咸咸的运动水,我喜欢这样的纯水,但是没有,一直没有,我只好自己停下来自己找了。”

  本次亚运会,广东当地出动了直升飞机直播比赛,确实显示了很高的转播马拉松的水平,不过当选手们冲过终点时,低飞盘旋的直升飞机也飞过来,螺旋桨页掀起的气流将现场的2排护栏和几个遮阳伞桌子掀翻在了地上。而沙米补水的问题,显然彰显了组委会在运动员比赛服务保障上的一点瑕疵。

  (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