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赞广州亚运媲美京奥 广州暂未提申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宋方灿 郭军)27日上午,亚奥理事会、亚组委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相继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回顾广州亚运会的运行与参赛情况。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亲王艾哈迈德表示,“这绝对是最好的一届亚运会,”在很多方面“可以和北京奥运会媲美”。不过对于广州是否会申办奥运会,中国有关方面表示“目前并没有任何这方面的信息与设想”。

  艾哈迈德亲王在发布会上说:“广州亚运会很成功,亚组委在挑战奥运会的水平,这绝对是最好的亚运会。”他认为,在北京奥运会后,广州要证明他们也能举办一届综合性运动会。广州成功了。“亚奥理事会对开幕式很满意,国际奥委会以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也都认为开幕式很成功,可以和北京奥运会媲美,”他说,“这次投入使用的53个比赛场馆,也可以和奥运会水平相比。”

  艾哈迈德认为: “广州亚运会非常好,是非同凡响的”。他认为,亚运会也给广州带来的好处。“七年前我来过这里,通过与现在对比我能看到基础设施等变化,以及空气、医疗、住宿、交通等方面的改善,广州人民从中受益。广州的环境也发生了变化,有了更多的绿化,水质大大改善,广州作为花城,现在有很多花,环境很好。我希望广州能成为一个枢纽,成为经济大都市,广州亚运会的设施和场馆也能帮助广州实现经济发展目标。”

  对于广州是否已经提出申办奥运会,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和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出席的发布会上,由蔡家东给出回答:“广州已经成功申办和举办了第16届亚运会。广州是否会申办奥运会,这需要广东省政府和人民来考虑,中国奥委会会根据广东省政府与人民的意愿,与他们一起来研究。不过,目前我们并没有接到任何这方面的信息与设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