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记者过于激动竟忘记提问 周苏红:从没想过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5:06  重庆晨报

  “她们打出了老女排的精神,我为她们感动。”在中国女排3比2逆转韩国取胜之后,取得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99枚金牌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眼含泪水,激动地说。

  昨天的这场比赛对中国女排来说确实太困难了,因此俞觉敏才会如此激动。前两局中国女排被韩国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最后一局也曾以12比14落后,但是依靠老将周苏红的良好发挥,女排最终以16比14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她们始终没有放弃,能赢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俞觉敏这样说。

  当李娟最后一球成功扣杀得手之后,所有的委屈和喜悦在瞬间交织在一起。女排姑娘们都冲向了场中间,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蹦呀,跳呀,周苏红和王一梅等人泪流满面,徐云丽将王一梅紧紧地抱住,还为大梅擦了擦眼泪。就连一向冷静的主教练俞觉敏也罕见地动情落泪,和队员们拥抱,助理教练赖亚文也非常激动。

  现场响起励志歌曲《红日》:“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这是昨天女排永不放弃精神的最真实写照。

  在《红日》的歌声中,现场的观众也都跟着站起来,一起唱起了这首歌,很多人被女排的这种精神感动得落泪。因为过于激动,央视记者将周苏红拉到了眼前进行采访,但是却忘了提问,只是一个劲地说:“周苏红,好样的,周苏红,好样的。”

  面对镜头,周苏红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球迷对我们始终是支持的,始终没有放弃。在落后的时候,听到大家给我们加油,我有想过我们会输。但我一直相信我们会扳回来的。我觉得我们肯定可以的……”话没说完,周苏红的眼泪就再次流了出来。

  在场边,韩国的队员们一个个显得失魂落魄,她们看着疯狂庆祝的中国姑娘,也流出了眼泪,只是与中国队喜极而泣不同,韩国队员的眼泪则是代表着失落。

  颁奖仪式上,全场一万多名观众同女排姑娘们一起高唱着国歌。赛后周苏红说:“国歌是我唱得最多的一首歌,每次比赛赛前都会唱。今天让我的感觉又回到了2004年,虽然现在女排很困难,但是真的今天中国女排回来了。今天真的很不容易,感谢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让我有了一个亚运三连冠。”朱国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