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体育局局长:职业体育是最高境界 姚明影响大

  “亚运会金牌多拿肯定是好事,说亚运会不好看也不客观。老百姓的见识丰富了,欣赏水平提高了,对亚运会的要求自然也就更高了,这是好事情。”

  “竞技体育的重要职能当然是金牌,而竞技体育反过来对全民健身又要有一个引领与示范的作用,比如说当年容国团夺得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时,就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打乒乓球热潮。同样,刘翔的比赛全场爆满,对老百姓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我理解,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应该是相互依存、相得益彰的关系。”

  “中国正处于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所以在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的和谐相处上可能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相信不会把这二者对立起来。以成都为例,北京奥运会上,成都运动员没有拿到金牌,但成都市体育局依然被评为了当年成都市的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当然,我们重视全民健身,并不等于就要放松竞技体育,应该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问题。”

  “不论是亚运会还是奥运会,在我看来都不是竞技体育的最高境界,职业体育才是最高境界,职业体育不仅来源于民众生活,而且引领着民众生活,姚明虽然从没有拿过奥运会冠军,但他对中国老百姓尤其是青少年的影响,超过了很多奥运冠军,这就是职业体育的魅力。未来的中国竞技体育,也应该具备这方面的价值与作用,从而真正做到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共同进步,共同繁荣。”——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昨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成都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