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两度救主王一梅带伤发威 女排惊天逆转夺冠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局分0∶2暂时落后给俄罗斯队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黄金一代球员的坚持拼搏,最终连扳三局以3∶2成功逆转对手再夺奥运冠军。在昨日的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的角逐中,暂时陷入低谷的中国女排,同样是在0∶2落后韩国女排的被动情况下,以3∶2重演雅典奥运会逆转一幕,最终实现“四连冠”,为中国代表团的本届亚运会之旅收了个精彩的豹尾。夺冠后,女排姑娘们流下了热泪。随后的颁奖仪式,全场球迷齐唱国歌的一幕更是让人动容。

  赛前精心准备的韩国女排开局伊始就势如破竹,先后以25∶21和25∶22连下两局。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没有放弃,重新振作的她们分别以25∶10和25∶17的大比分扳回两局。关键决胜局,韩国女排一度以14∶12领先获得赛点。此时,精神核心周苏红主接一传后跑背飞成功下球,并且随后利用发球直接得分连续扳回两个赛点。重炮手王一梅不顾脚伤的疼痛奋力地在后排成功起球,利用韩国女排主攻韩宋义回球出界和李娟强攻小斜线得分,力助中国女排以16∶14拿下关键的决胜局,实现逆转。

  来之不易的胜利瞬间点燃了观众席,广州体育馆沸腾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女排的惊天逆转所震撼,周苏红和王一梅等女排主心骨也纷纷抱头痛哭,她们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们又看到了当年老女排的拼搏精神。

  声音

  郎平:大梅一上对方就怕了

  身在比赛现场的“铁榔头”郎平对大梅赞不绝口:“我们主攻打得很有气势,大梅一上对方就怕了。”

  成龙:我哭了,为你们感到骄傲

  昨日早上刚抵达成都的成龙在通过电视观看了直播后也流下激动的泪,他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透露:“我哭了!为你们加油!你们让我感到骄傲、自豪!”

  功臣

  周苏红两度救主 王一梅带伤发威

  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女排姑娘们的表现令人称道,特别是周苏红与王一梅。复出国家队不久的周苏红在关键的决胜局中两度拯救中国队。而王一梅不仅在进攻一环独得超高的21分,而且在拦网一环更是收获了从未有过的8分奇佳战绩傲视全场。王一梅赛后说:“我们还是很相信同伴,打得很团结,落后没有头脑发热,打得很冷静。我要和大家在一起努力。”

  其实在与中华台北队比赛之前,大梅在亚运村是坐着轮椅被推至训练场的,因此可以看出大梅的伤势已是极其严重。然而最终她不仅克服了自身伤病,而且还在冠军决战中打出了竞技状态的最高水准,让人不由得对大梅肃然起敬,她以惊艳的表现再次证明自己是中国女排的当家主攻。

  成都晚报特派记者孟武斌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