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以“分手了”回避感情问题 希望大家别太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5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昨日,刚在亚运会摘得男子三米板金牌的何冲应李宁邀请来到深圳某商场,参与与粉丝互动的活动,并分享亚运心得。在采访中,他也畅谈跳水队包揽十枚金牌及亚运式上点燃亚运圣火盆的感受。

  谈梦之队

  关注金牌背后的付出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毫无悬念地再次实现金牌包揽,何冲认为,竞技体育竞争十分残酷,因此他呼吁外界不要只关注一个项目拿多少金牌,更要关注金牌背后的故事。

  在郭晶晶隐退之后,中国跳水队失去领军人物,何冲认为跳水队不断推陈出新,因此队中老队员做好榜样更重要,“新人出现得越来越快,我们队更需要一个能给新人和孩子做一个非常有带头作用的人。”何冲表示希望自己会做好老队员的角色。同时,他表示希望2012年能随中国代表团征战伦敦奥运,为中国跳水队争取荣誉。

  谈感情

  希望大家别太关注这些

  “分手了!”继夺金后承认自己已经有女朋友后,何冲昨日再度被逼问恋爱的状况,然而这次他不再像当日那般的诚实与坦率,他以分手二字为“挡箭牌”,拒绝回答恋爱状况。

  “我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太关注这些,我们真的把太多时间都放在了训练场上,没有时间去整理别的东西,所以希望你们给我们一些空间,让我们能在业余的时间去休息。”

  谈点火炬

  称用鞭炮点燃很有寓意

  作为亚运会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何冲在12日夜在海心沙与两名儿童一起点燃了一支巨型鞭炮,亚运圣火盆被四溅的火花点燃。“开幕式前一天才知道自己是最后一棒,当天赶回广州后,晚上7点多钟才跟陈维亚导演见面,一直排练到凌晨,当时很诧异,因为有很多体坛前辈在,没想到最后一棒居然是我。”

  参加完开幕式后,何冲拒绝了所有采访,回到了跳水队继续备战,即使在拿到了亚运金牌后,他也很少提起此事,昨日在谈及点火创意时,他显得很兴奋,“我觉得那个创意很好,可能大家会认为会用很多高科技,像北京奥运李宁吊钢丝,会觉得亚运要运用高科技,但陈导演说希望用一点有寓意的感觉去做,这是史无前例的。”

  在点燃鞭炮之前,只见何冲举着火炬左顾右盼,在得到两位小朋友的授意后,三人一同点燃火炬,被问道为何要做出该表情时,他反问, “你们都没看懂吗?他整个点火的一个意思是说,他要把所有的悬念都留给观众,我要表现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最后一棒是怎么点的,最后让两个小孩告诉我,是点鞭炮。”当记者要求他评价自己的“演技”时,他笑笑说,“不知道不知道!”何冲说,在开幕式结束后,一直没时间关注赛场外的东西,因此至今没时间再看一遍自己在开幕式上的表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