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主席:广州亚运会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41  天府早报
交接仪式

  第16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昨晚在广州海心沙广场隆重举行。 昨日21时45分许,一个依依不舍的时刻,伴着一曲《温暖》,从11月12日晚点燃的亚运圣火徐徐熄灭。随着广州亚运会会旗的降下,广州亚运会也正式落下了帷幕。

  20时许,闭幕式正式开始。闭幕式文艺表演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与开幕式主题《启航》遥相呼应。闭幕式文艺表演首创了大型合唱队加情境歌舞表演的形式,在一个开放的广场上,浓墨重彩地打造了一个情景式歌剧交响音乐会。

  闭幕式由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辛巴达航海和阿拉丁神灯三个篇章组成,在讲述传奇故事的同时,传统的阿拉伯舞蹈和杂耍技艺纷纷呈现在观众面前。

  文艺表演结束后,伴随着欢快优美的音乐,旗手们手持各参赛代表团的旗帜走进会场。王治郅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手举国旗入场。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随后宣布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闭幕。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降下。在升韩国国旗、奏韩国国歌后,亚奥理事会会旗交接仪式开始。仁川亚组委随后向观众奉献了一台8分钟的精彩接旗表演。

  21时45分许,开幕式上启动《启航》这台文艺演出的芭蕉叶小船,从空中再次徐徐出现,手捧着一朵“红棉花灯”的8岁广州小男孩熊钰翔,在空中的小船上,凝视着约28米高的主火炬。在孩子们轻柔的歌声中,主火炬塔上熊熊燃烧的圣火一点点熄灭。同一时刻,珠江上彩船启航,溢彩流光;礼花腾空,灿烂绚丽。姹紫嫣红的“木棉花”,沿着高矗星空的广州电视塔层层“绽放”,广州电视塔瞬间变身一棵瑰丽夺目的“木棉花树”。

  在欢乐祥和的音乐与歌声中,各国、各地区运动员挥手道别,相约四年后韩国仁川再相聚!

  同步播报>>>>

  亚奥理事会主席:广州亚运史上最好

  昨天上午,广州亚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亚奥理事会主席萨巴赫亲王用了“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和“非常非常好”来评价广州亚运会。

  对于本届亚运会的整体评价,萨巴赫亲王表示:“这次比赛中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要对韩国和朝鲜之间发生的冲突表示遗憾,但是在体育的世界,两个国家的运动员还是肩并肩地在进行比赛。比赛中也没有发生严重的事件,所以可以正式宣布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亚运会。”

  为了说明广州亚运会的成功,萨巴赫亲王引用了一组数据,“一共有60000名志愿者为比赛成功做出努力,有9939名技术官员,36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其中28个获得金牌,打破3项世界纪录,平1项世界纪录,创造12项亚洲纪录,25万人参加了这次比赛。一共卖出200万张票,这些数字说明,亚洲的体育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殷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闭幕式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