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周玉:美女谈不上 有时间打扮就没时间训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05  南方都市报

  11月26日,亚运会皮划艇收官日比赛中,中国选手周玉斩获一金(女子500米单人皮艇)一银(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周玉也为中国夺得本届亚运会第183金,平北京亚运会上创造的中国亚运金牌最佳纪录。

  昨日,周玉走进金鹰基金特约之“南方报业亚运直播室”,畅谈比赛和对皮划艇这个“冷门”项目的理解。

  南都:赛前抱着一金还是两金的目标?

  周玉:有金必争。本次一金一银的成绩,个人不是很满意。本来是两块金牌的。(笑)

  南都:夺冠后,你那个食指向天的动作,是什么意思?

  周玉:第一啊。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手势,像2004、2008年奥运会冠军孟关良、杨文军拿到金牌时就用这种方式告诉全世界“我是第一名”。

  南都:练皮划艇很苦,你手上那么多茧,想到过逃离吗?

  周玉:没有,从来没有。从事体育不吃苦是不可能的。我觉得这不叫苦。这叫磨炼。

  南都:皮划艇还不是国人看重的大项。

  周玉:对,这个项目还比较冷门。作为运动员,希望更多媒体关注这个项目,虽然不敢说向乒乓球、跳水这些热门项目那样,起码再多一些人知道这个项目。

  南都:你如何评价这个项目?

  周玉:我觉得这个皮划艇比赛很激烈,很好看,有蓝天、碧水,还有我们。

  南都:还有美女啊。其实你打扮打扮挺漂亮的。

  周玉:美女谈不上。有时间打扮,就没有时间训练了(笑),必须舍弃一些才能得到一些东西。

  南都·奥一全媒体直播小组

  采写:南都记者 张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