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三大多金王中国军团占两席 眭禄唐奕披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48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中国军团占两席

  眭禄唐奕披四金

  广州亚运会在经过了16天激战之后,476枚金牌各有归属,中国体操队的眭禄和中国游泳队的唐奕分别以4枚金牌的成绩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多金王,来自韩国的保龄球选手黄善玉同样也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了四枚金牌的成绩。

  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子体操选手杨威和游泳选手庞佳颖同以四金的佳绩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多金王。而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多金王的夺金数量同样为四枚,同时这两位多金王也同样来自于体操和游泳项目,但是不同的是,这两位多金王却都为女选手。

  中国体操小将眭禄在亚运会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女子体操团体项目的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在随后进行的全能比赛中,她又拿下了女子全能这枚分量极重的金牌,随后在单项比赛中,眭禄又夺得自由操和平衡木两个项目的冠军,不但成为了体操赛场上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4枚金牌的成绩也让亚运“多金王”的美誉继续留在了中国体操队。

  但是作为金牌大户,游泳项目这次也没有让体操独美,女泳将唐奕在广州亚运会上同样拿到了4枚金牌,和眭禄并列成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多金王。除了拿到了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之外,唐奕还和队友配合拿下了三个接力项目的冠军,它们分别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此外唐奕还有女子20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银牌入账,一人独得6枚奖牌,是中国队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韩国保龄球选手黄善玉参加了亚运会保龄球项目女子单人赛、女子全能赛、女子精英赛、女子五人队际赛这四个项目并全部夺得了金牌,成为了韩国代表团中的多金王。而她的队友崔福音在男子三人赛、男子精英赛和男子五人队际赛三个项目上拿到了三金。

  日本代表队中夺得金牌数量最多的是游泳选手入江凌介,他在男子100米仰泳、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个项目上拿到了三枚金牌。

  而印尼男子龙舟队在25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和1000米直道竞速三个项目上夺取三金,是印尼代表队中夺得金牌数量最多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眭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