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冠军名利双丰收 新加坡陶李100万荣膺吸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5:30  沈阳晚报

  广州亚运会已经圆满结束,中国代表团最终以199枚金牌登顶金牌榜榜首,韩国代表团以76枚金牌排在第二,日本代表团则以48金位居第三。在这次盛会结束后,获得佳绩的体育健儿归来后都将获得相应的奖励。他们的“红包”里都包着啥?奖金到底有多丰厚?下面为您一一细说。

  中国男篮  65寸3D电视捧回家

  在击败韩国男篮获得冠军后,中国男子篮球队重回亚洲之巅,老将王治郅更是在比赛中多次力挽狂澜,为男篮夺冠保驾护航。在收获金牌的同时,中国男篮赞助商TCL也将奖励每名队员一台65英寸3D电视,老将王治郅更是凭借无可挑剔的表现独得一份30万的红包。在得知此事后,大郅难掩内心的喜悦,一时乐得合不拢嘴:“谢谢啦,家里正装修呢。”

  中国香港代表团  傅家俊“轰”出40万港币

  本届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派出400余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了8金15银17铜的佳绩。为此,中国香港体育协会已决定“斥资”千万港币来嘉奖成绩优异的亚运健儿。包括傅家俊在内的个人项目金牌得主奖励标准为每人40万,银牌得主每人20万,铜牌得主每人10万,总奖金共计1030万港币。

  中华台北代表团  奖金总额高达2亿2千万新台币

  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总共获得13金16银38铜,预计所发放的奖金总额将达到2亿2千万新台币。虽距离曼谷亚运发放的4亿2720万奖金,还差了2亿,但这已是历经数次修改奖金标准后,单届亚运会发出奖金最多的一次。

  单项奖金最多的,依次为棒球3600万、软网3510万以及网球3480万,三项合计达到1亿590万新台币,占了总数一半;个人部分,则以詹咏然和李佳鸿各夺2金1银,各领750万居首。

  韩国代表团  冠军得主免服兵役

  根据韩国法律,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和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将可以免除服兵役的义务。

  在亚运会上取得完胜的韩国围棋队除了可以享受免兵役的待遇外,夺得金牌的朴廷桓八段和李瑟娥初段还将获得每个月30万韩元的特殊津贴。

  而在女子100米栏项目中夺冠的韩国选手李莲京在赛后透露,韩国田径协会主席曾向她承诺,“如果拿了冠军,奖励将是环游世界。”

  新加坡代表团   1枚金牌奖励100万元

  在历届大赛的奖励上,新加坡一直都是亚洲出手最阔绰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加坡开出了天价,一枚金牌奖励约合525万元人民币。本届亚运会,新加坡代表团又开出了不菲的价码。

  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26.10秒夺冠的“小飞鱼”陶李为新加坡摘得首枚亚运游泳金牌,她将获得至少20万新元 (折合人民币约100万元)的奖金,“吸金”指数冠绝整个亚运赛场。

  李萍收获2万美元

  “破世界纪录奖”

  本届亚运会特别增设了“破世界纪录奖”,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或运动队,除了获得镶嵌一克拉钻石的特制奖牌外,还将获得1万美元的奖励,这是历届亚运会从未有过的。

  中国举重女选手李萍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将2万美元和镶钻金牌收入囊中;韩国射箭新秀金优镇在个人比赛预赛中以1387环(144支箭)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原来世界纪录则是其队友吴真爀在去年创造的1386环。

  本报综合消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