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新星亚运夺冠后生活 称<哈利·波特7>不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9:47  都市快报

  本报讯 14岁的叶诗文、15岁的邵依雯,在亚运会游泳比赛中一鸣惊人的两个杭州小姑娘本月19日回家了。

  浙江游泳队给她们放了几天假,小姑娘们都是怎么过的呢?爸爸妈妈带去游乐园玩、看电影,接受长辈的小礼物——其实,两个亚运冠军都还只是大孩子。

  吃妈妈烧的菜都胖了

  邵依雯的假期只有3天,她抽空和爸爸妈妈去宁波看望了奶奶。家里的亲朋好友都知道邵依雯拿了亚运金牌,每个人见了她都伸出大拇指,小姑娘笑着说:“到后来我都不好意思了。”

  不少长辈都来邵依雯家祝贺,还送了些“小奖品”给她。“这些奖品我都很喜欢,不管怎么样,都是对我成绩的肯定,我非常感谢他们。”邵依雯笑着说,不过问到是什么奖品,邵依雯却不肯说:“反正很多啦,具体是什么不说了,保持神秘感,哈哈。”

  平时邵依雯很少有机会回家,这次有3天假期,邵依雯除了去奶奶家,其他时间都“宅”在了家里:“这样能有更多时间陪陪爸妈。”邵依雯的妈妈透露:“别看训练比赛时,她很坚强,但在家里的时候,她很粘我们的。”邵依雯最大的享受,就是吃妈妈烧的菜:“妈妈烧的,不管是什么,我都觉得好吃,这几天在家,都要吃胖了,哈哈。”当然了,在家里少不了看看动画片,正像邵妈妈曾经向记者“揭秘”过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是邵依雯的最爱。

  在镜头前有些“小紧张”的邵依雯,其实很健谈,记者和邵依雯在QQ上又海阔天空地聊了起来。邵依雯说她小时候曾经很想当记者:“就是那种到处跑的记者。”为什么呢?邵依雯的答案是:“那样的话,哪里都可以去一遍,见识就多了。”

  当记者告诉邵依雯,每次比赛后马上就要交出几千字的稿子时,邵依雯在QQ上飞快地回话:“几千字……我会死的,那我还是算了吧。”

  《哈利·波特7》不好看

  在教练朱志根的规划中,浙江男、女游泳选手都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男队员中希望最大的,当然是孙杨;而女队员中的希望之星,非亚运会上连夺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两块金牌的叶诗文莫属。

  上周三(24日)打通叶诗文的电话时,她正和家人一起在外面吃饭,叶诗文的妈妈笑着说:“马上就要送她去队里了(25日叶诗文就要归队),走前和亲戚朋友聚聚。”

  这近一周的假期可以说是叶诗文最惬意的时候了。回到杭州后,叶诗文就了了自己在广州时的心愿,跟爸爸妈妈去杭州乐园玩了一趟。“我从小就喜欢坐这些东西的,在空中飞来飞去很刺激,很好玩的。”叶诗文激动中有些遗憾:“可惜那边有些(项目)已经拆了,所以好多东西都没玩上。”

  看一场《哈利·波特7》的电影,是叶诗文弥补遗憾的方式。不过这类电影并不是叶诗文的“菜”,小姑娘私下里嘀咕:“前面几集也没怎么好好看过,对这个电影兴趣一般。”

  6天假期过后,叶诗文又要全身心投入训练了,昨天她已经回北京向国家队报到,随后去迪拜参加世界游泳短池锦标赛。

  对于密集的训练和比赛,叶诗文有巨大的动力:“亚运会期间,罗(雪娟)姐来看过我比赛,我还找了她给我签名,她是我的偶像,我也想像她那样在奥运会上拿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邵依雯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