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取亚运开门红:比赛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6:35  人民网

  赛场上,一个红色的身影左晃、右晃,然后突然加速,摆脱了身边的追赶者。在即将被补防的对方球员捕倒时,她巧妙地把球传给了旁边的队友,后者轻松达阵,满场欢呼!

  这是第十六届亚运会橄榄球项目的首场比赛,也是亚洲女子橄榄球项目、以及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秀”。最终,在短暂的14分钟比赛里,中国队以51:0大比分战胜韩国队,取得开门红。

  重团队、拼力量、比速度、讲技巧……这项起源于英国的运动经过多年发展,在世界各地得到了越来越多人们的关注和喜爱。七人制橄榄球在2009年10月举行的哥本哈根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被列为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此次广州亚运会也首次引入了女子橄榄球项目作为正式比赛。

  “女子比赛更能看出中国人的智慧与灵巧。”这是在场观战的记者杰克对比赛的评价。目前,中国橄榄球的整体水平居亚洲前列,在今年年初举行的美国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上,中国女队还曾击败世界劲旅美国队夺冠。然而,中国目前为止还没有真正的职业橄榄球俱乐部,各地也未开设专业队,在梯队建设、人员培养等方面相较于邻国、同时也是亚运会主要竞争对手日本还有很大差距。

  赛后,因为中国的教练和队员们都想尽快到看台上去了解其它对手的战术和打法,新闻发布会被取消了。中国国家橄榄球队总教练郑红军表示,中国男女队都将目标锁定亚运会金牌,而“比赛才刚刚开始”。

  看得出,即便实力占优,中国姑娘们也将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