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0-3负日本无缘四强 创亚运历史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5:23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0-3负日本无缘四强创亚运历史最差战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四分之一淘汰赛全面展开,中国男排经过三局的激战最终以0-3不敌日本男排无缘四强,三局比分是14-25、22-25和23-25,这是中国男排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10次参赛中的历史最差战绩。

  由于日本男排在复赛阶段先后不敌印度和韩国,因此在四分之一交叉赛中与中国男排提前遭遇。主教练周建安派遣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接应袁志、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首发登场,日本男排则是派遣二传宇佐美大辅、接应清水邦广、主攻石岛雄介和米山裕太、副攻富松崇彰和山村宏太、自由人永野健出战。

  第一局,接应清水邦广一号位后攻,主攻石岛雄介强攻斜线拿分,日本男排开局以3-2暂时领先。副攻富松崇彰短平快得分,二传焦帅和主攻仲为君发球先后下网,接应袁志强攻被拦,中国男排比分落后至5-7和6-8。主攻米山裕太发球滚网落在界内,接应袁志和主攻崔建军先后跳发出界,主攻仲为君强攻被拦,中国男排暂时以比分8-12落后被迫暂停。接应清水邦广后攻打手出界,主攻崔建军后攻下网失误,中国男排在比分9-14落后时安排沈琼替换下仲为君。在比分10-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后,自由人任琦一传丢分,接应清水邦广强攻打手出界,中国男排前排拦网打标志杆,比分差距被扩大至12-19。中国男排随后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副攻边洪敏快球被拦,在比分落后至14-22后再度请求暂停。此后,接应清水邦广后攻突破成功,主攻沈琼强攻被拦和扣球下网失误,中国男排以比分14-25首局溃败。

  第二局,中国男排调整主力阵容安排接应陈平首发,副攻梁春龙和接应陈平发球先后失误,主攻石岛雄介强攻小斜线成功,日本男排开局暂时以4-3占先。接应清水邦广突破成功,主攻崔建军后攻和仲为君强攻先后被拦,中国男排在比分4-7落后时调整二传李润铭出场改变节奏。主攻仲为君高拉开、副攻梁春龙短平快、接应陈平强攻突破追分至7-10,不过主攻石岛雄介调整强攻打手出界,迫使中国男排在比分7-12请求暂停。副攻边洪敏在比分战至9-14时有效拦起并且快攻拿分,梁春龙拦网建功和富松崇彰快攻下网,中国男排缩小比分至13-15。接应清水邦广跑动偷袭得分,随后一号位暴扣打手出界,替补主攻张晨和接应陈平发球下网,中国男排暂时落后比分至18-22被迫请求暂停。比分战至19-23后,副攻梁春龙快球和主攻仲为君后攻连追两分,可惜随后发球下网令中国男排以比分22-25再负一局。

  第三局,副攻梁春龙短平快、接应陈平单人拦网、主攻崔建军强攻打手出界,中国男排开局暂时领先比分至4-2。接应清水邦广和主攻石岛雄介后攻突破成功,富松崇彰短平快奏效,主攻崔建军后攻踩线和接应陈平强攻被拦,日本男排反超比分至8-7。主攻石岛雄介平拉开小斜线成功,主攻崔建军接发球丢分,中国男排在比分9-11落后请求暂停。接应陈平跳发下网,主攻崔建军后攻出界,好在仲为君高点强攻追平比分至14-14,日本男排利用接应清水邦广轻吊后排漏洞得分,技术暂停时以比分16-14保持领先。接应清水邦广强攻打手出界,日本男排通过双人拦网先后拿分,中国男排在比分落后至15-19后调整二传焦帅出场。在接应袁志强攻斜线和副攻边洪敏两度单人拦网成功,中国男排艰难迫近比分至19-20。关键时刻,接应袁志和主攻崔建军跳发先后下网失误,虽然主攻崔建军后攻追回一个赛点,但是日本男排拉开强攻以比分25-23锁定胜局,中国男排无缘四强创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

  在其他场次的四分之一淘汰赛中,泰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25-20、25-23和25-22)力克印度男排,韩国男排同样是以3-0(25-19、25-19和25-17)轻取沙特男排,伊朗男排苦战四局最终以3-1(16-25、25-16、25-23和25-15)逆转击败卡塔尔男排。

  此外在第9名至第16名的排位赛中,印度尼西亚男排鏖战五局以3-2(22-25、22-25、25-20、25-23和15-12)逆转拿下越南男排,缅甸男排以局分3-0(28-26、25-15和25-14)零封土库曼斯坦男排,巴基斯坦男排以3-0(27-25、25-21和25-21)小胜科威特男排,哈萨克斯坦男排力拼五局以局分3-2(26-24、25-27、25-22、23-25和23-21)险胜中华台北男排。

  北京时间11月24日,经过两天调整的中国男排将与沙特男排在第5名至第8名的排位赛中遭遇。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