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势到位!新兵暴扣惊醒男篮 激情一刻混血成背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76-66,亚运会男篮比赛小组赛第四场,中国男篮力克老对手韩国队。张兆旭只得到2分4个篮板,但他用一次精彩的暴扣吹响了中国男篮反攻的号角。

  韩国队果然是个不好对付的主儿,面对亚运会开打以来的最强硬对手,中国男篮一上来就有些发懵,进攻端显得缩手缩脚,完全打不出自己的特点,而在防守端,面对韩国人不断地穿插、突破分球和精准三分,中国男篮更是左支右绌,漏洞百出。要不是王治郅大赛经验丰富苦苦支撑,要不是孙悦神来之笔命中压哨三分,首节比赛中国男篮不止输3分这么简单。

  好在中国男篮没让这种颓势延续,从第二节开始加强了防守,萎靡了一节的进攻也逐渐回归正常。令人稍微感到惊讶的是,吹响中国男篮反攻号角的不是王治郅、刘炜、王仕鹏、朱芳雨和孙悦这些骨干,而是边缘人物张兆旭。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周鹏上篮遭到干扰未进,张博突破后上篮依然未果,就当外线球员准备回防免得让韩国人打反击之时,篮下一袭红影突然窜起,他就是张兆旭。张兆旭在混血儿李胜俊头顶上生生摘下前场篮板后,还没等对手反应过来,就直接旱地拔葱,来了一记暴扣。这记暴扣,帮助中国男篮在第二节打破得分坚冰,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完成暴扣后,张兆旭也很是兴奋,发出了一声怒吼,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

  的确,张兆旭缺乏进攻能力和比赛经验,但他年轻,有激情有活力,从比赛看,正是他这种无所畏惧无所不在的气势,给中国男篮带来了不虞之喜。刘炜上篮得手后,韩国队快速发球,想打中国男篮一个立足未稳,但张兆旭立刻在前场延阻,差点直接抢断得手。看到韩国队如此慌张,主教练立刻喊了暂停。

  可能是出于保存实力的原因,邓华德没有派唐正东出场,但唯一的大个子替补张兆旭并没令主帅失望。确实,张兆旭在进攻端贡献不多,全场比赛也就贡献了那次抢下前场篮板后的灌篮。但在防守端,张兆旭拼劲十足,尤其是在保护后场篮板方面,他做得很给力,在11分钟时间里就抢下了3个后场篮板和1个前场篮板。

  或许,真到了淘汰赛,到了更为紧张的时刻,张兆旭的出场机会不是很多,但他这一晚的表现证明:只要给他机会,哪怕只有几分钟,他也能做出贡献。

  (逍遥浪子)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兆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