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林丹让我想起了费德勒 李宗伟只差一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的较量,林丹和李宗伟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结果两个人打满了三局历时72分钟,林丹最终在决胜局以21-10大胜,获得了自己最后一个没有拿过的大赛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的超级大满贯!

  对于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解说员洪钢和羽毛球名宿赵剑华也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解说,羽毛球爱好者洪钢首先分析了一下李宗伟对阵林丹时的策略,他说:李宗伟对林丹还是下风一点,他的胜利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像09年的瑞士赛,一上来防守很好,林丹攻不死他之后心理发生变化。另一种就是一上来就速度很快,打林丹一个措手不及。

  李宗伟28岁,林丹27岁,洪钢感叹:两个人也真是对手,只相差一岁,但是林丹的爆发力稍稍胜过一点,杀球的威力比李宗伟大一点,两个人也就差这一点点,李宗伟杀不死对手,就只能要求自己的出球质量更高,其实李宗伟也比其他所有人都强一点。洪钢进一步分析,李宗伟的队友可能不像林丹的队友那么高,也许这也制约了他的进步。

  洪钢一直也在称赞现场观众的专业程度,他甚至把天河体育馆称为中国羽毛球的“圣地”,因为不但02年的汤尤杯在这里进行,05年之后已经连续在这里进行了5届中国大师赛,他笑言,恐怕现场这6000多名观众“没有一个是来看热闹的”。有女球迷打出了“加油,丹丹”的条幅,洪钢也开玩笑的说:谢杏芳会跟你着急么。

  而今天的比赛身为广州人的谢杏芳自然也来到现场助威,不过一开始镜头捕捉到她的时候阿芳显得比较羞涩,但是比赛打到最后一局,谢杏芳也投入了比赛,洪钢说:谢杏芳已经不再羞涩的躲避摄像机镜头了,看到自己出现在大屏幕,鼓掌也更加起劲。

  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林丹一上来以11-1开局,奠定了获胜的基础,其中有一个球林丹从后场很低的位置把球接了起来,还回到了对手后场的位置,洪钢直呼这个球让他想起了网球天王费德勒,而羽毛球带切的出手,全靠腕力,比网球更加困难,这个球一打出来,全场观众齐声惊呼,洪钢说:这两个人的比赛让观众有这种感觉,觉得球的质量已经很高了,已经酝酿情绪准备欢呼了,结果一看又接起来了。

  确实是这样一场72分钟的比赛,似乎时间过得还不到半个小时,两位当今最顶尖的选手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最佳的较量,很久之后,这场比赛的精彩画面恐怕仍然会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中。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