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保留亚运会感觉备战伦敦 与王敬之自有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2: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个人失利后,我们鼓足了一口气,决赛开局不是很顺利,但大家都顶住了这口气。”在一度以6剑之差落后老对手最终逆转获得金牌后,谭雪坦言。

  今天晚上进行的亚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开局不利,第5回合后,中国队以19-25落后韩国队,但随后谭雪出场,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得到11分将比分反超,中国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45-40获胜。

  “当时没有多想,就是想着一剑一剑打好。”赛后走到混合区的谭雪已经显得平静了许多。就是在几分钟前,刺中对手最后一剑的她顺势跪在地上,怒吼一声,尽情地渲泄着自己的情绪,随后与跑到剑道上的队友们相拥在一起,3天前的个人赛半决赛中,她8胜15负不敌中国香港的欧倩莹,“个人赛的失利确实让我有压力,之后我决定将个人的全部精力放在团体赛上。”谭雪说道。

  早在2002年,谭雪便获得了世界冠军,2004年和2008年她两次摘得奥运会银牌,但那之后,谭雪的状态似乎有些下滑,“这两年自己身体上伤病比较多,没有办法一直保持正常训练,可能在一些技术上,包括心态上比以前下降了很多,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恢复,去备战伦敦奥运会。”谭雪坦言。

  但一块亚运会团体金牌还不足以让谭雪重新回到巅峰,“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团体赛比个人赛时好很多,要保留这种感觉,去训练比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调整到最佳。”谭雪说自己目前最需要解决的是要战胜自己,“心理关对我来讲比较严重一点,技术战术上,如果心理达到成熟了,技战术自然而然就会发挥出来。”不仅是自己,对于目前这支中国女佩面临的问题,谭雪也看的很清楚,“我们这个团体现在正在新老交替,我和包盈盈参加过奥运会,朱敏和陈晓冬是新生力量,需要去磨合,她们的大赛经验不是很丰富,需要时间和比赛去证明。”

  谭雪在个人赛失利后今天拿到了冠军,男佩比赛中,王敬之在半决赛中负于仲满,明天将进行男子佩剑团体赛将上演,为及两人如何互相鼓励时,谭雪笑了笑,说道,“他虽然在个人赛失利了,但在我心中他还是最棒的,相信他在团体赛中会有好的表现,我们私底下不用刻意互相鼓励,就是有一种默契。”(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