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羊城亚运风刮得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2:15  金羊网-新快报

  真正自信,就是有足够的定力,不轻易被他人言行所左右。当然,如果议论或建议,本身是中肯的、善意的,本着未来更好发展的目的,主办方还是应该认真对待的。

  ■新民

  风从羊城来,这股亚运之风,刮得强劲。

  强劲,不仅指中国军团的夺金势头,还指各方对广州亚运踊跃提建议、提批评,敢发不同声音:比如:首金为何一定花落中国?再比如,中国军团抢金势头猛,究竟是好是坏?

  一时,这样的争论很激烈、很闹猛。我想,这其实很符合本届广州亚运会的定位之一:“激情”——如果连这样的争论都没有了,老百姓肯定也就不关心了。缺关注,少话题,那才是真正的没意思。

  几天前,写了篇开幕式点火,但想表达的意思是:如果广州亚运会能办成像联欢会一样热闹,参与者也好,旁观者也好,全民皆乐,那就是最大的成功。联欢会办得好不好,不在于场面是大是小,也不在于奖品是多是少,大家一同参与,闹猛就好,开心就好。联系到办亚运会,同样道理。

  从容办亚运,淡然看金牌,这是我们的目标。所谓淡定,其实就是“宠辱不惊”——金牌拿少了,不急,不要像国奥打小组赛那样,还没怎么踢球呢,就把对手直接罚下去3个——那是真正的丢脸;不过金牌拿多了,也没必要忧天忧地:别人会怎样看待我们的广州亚运会啊?

  其实,真正自信,就是有足够的定力,不轻易被他人言行所左右。当然,如果议论或建议,本身是中肯的、善意的,本着未来更好发展的目的,主办方还是应该认真对待的。

  凡事应该一分为二,科学全盘地去分析。就比如亚运金牌,我们可以不赞同金牌论,但同样,也不可以一味认定,金牌拿得越多就一定越讽刺。很多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的,要客观冷静。

  广州亚运会渐、入高潮。我们依旧会为那些冠军献上掌声,就像联欢会上,我们对表演者或中奖者,发出的声声喝彩;我们也期待着,听到更多有关广州亚运的不同声音,摆我们的观点,与读者分享。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