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山晚报:二次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27  千山晚报

  13秒09,刘翔再次“飞”了起来!尽管亚运金牌不是他的梦想和终极目标,但这次成功起飞之后,刘翔将重拾自信冲击伦敦奥运金牌。

  虽然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不战而降”引来公众质疑,人气指数直降。但刘翔却没有停止为“二次起飞”而进行的积极治疗和备战。事实证明:当年在雅典夺金的刘翔又回来了,他又站到了“二次起飞”的起点。这对于曾经全球瞩目,又因伤从低谷中慢慢站起来,并且受到许多非议的刘翔而言,是多么痛苦和需要百倍努力的一个战役。“我还是稍微留了一点点的(实力),现在只是把握每个机会而已,对我来说开心最重要。”好在刘翔挺了过来,并且在他身上已经散去了阴霾,迎来新的生机。这对还要在跑道上证明自己的刘翔而言是多么的重要。

  13秒09,并不是刘翔真实的实力,经历了此前上海大奖赛的13秒14的成绩后,这一次他还是保留了一点实力,因为他的身体和适应高强度比赛的能力还在磨合之中。赛后,刘翔脱口而出的13秒01的成绩,应该是他真正的实力。

  13秒09,已成为历史,刘翔在“二次起飞”后,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他要在明年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证明自己。面对伤病和未来,刘翔充满自信,他把成绩恢复到奥运前三、并把打破罗伯斯的纪录作为康复后的目标,这足以证明刘翔已经再次重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