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若夺冠就睡懒觉庆祝 与李娜经常互相寻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觉得超级无敌紧张,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因为赛点挑高球赢的!”11月16日上午,第16届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队之间展开。在率先结束的女单赛上,彭帅以6-3、7-5的成绩击败对手张凯贞。走下场地,一身红衣的彭帅开心不已。

  但她也坦言今天的女团决赛上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其实现在我不能说是一个很好的状态,需要更多地去找比赛的感觉。这里是自己的主场,现场有非常浓的氛围,后面还有团队、教练、大夫等默默在为我们工作。今天上去特别紧张,不能说发挥得很好但还是顶下来了。”

  回顾起与张凯贞的交手,彭帅印象最深的还是在沙地上的那次,“但当时并没有这么紧张。你有多想赢,压力就有多大,我现在的心情还是很紧张。”上一次中国女团站上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已经是24年前的往事了,这次与卫冕冠军隔网而立,主场作战的姑娘们肩头的压力自然不言而喻。

  尽管首盘彭帅轻松以6-3先下一城,但是易地再战来自中华台北队的张凯贞也给她制造了不少困难。最后凭借着更加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基本功,彭帅以7-5锁定胜局,“第二局开局之后就不太顺,后面对方战术刚好压制住我,加上有伤的关系,发球时也感觉到跳不起来。”对于彭帅在比赛中多次拉上旋球得分,她表示确实对这样的技术变换很不适应,“毕竟她经验多,就像大姐姐一样。希望以后自己的应对也能有更多变化。”

  另一方面,提到奥体网球馆的比赛氛围,张凯贞直言不是很习惯,“观众的加油声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干扰,多多少少会有些影响但问题不大,自己是不应该受到影响的。”至于未来的打算,她表示:“不会给自己预设目标。”

  为中国队迎来“开门红”之后,彭帅对接下来上场的队友李娜充满了信心,“我跟李娜在场下经常互相找开心,像我们两个都有受伤的膝盖,如果不行了就把晏紫的卸下来给我们用一下好了,(笑)。”对于自己的膝伤,彭帅透露还不能说百分之百痊愈,只是在积极的恢复之中。

  有记者好奇,如果中国女团最终拿下本届广州亚运会女团冠军会如何庆祝时,彭帅的话语露出了孩童般的天真,“最大的庆祝就是明天早上不用6点半起床了!在这里天天都要这么早起来,每天起来都像打游击一样,要准备这个准备那个,赶去吃早餐,赶去活动,赶去比赛……总是之非常忙碌。一会先给李娜加油,短暂休息一下,接下来再一场场去拼。”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