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网一雪多年亚运遗憾 24年轮回价值超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5:19  京华时报

  中国女网上次夺取亚运会团体冠军,还要追溯到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昨天,彭帅、李娜分别战胜对手,助中国女网再夺女团金牌。

  多年亚运遗憾一朝雪

  对李娜而言,亚运会几乎是遗憾的代名词。2002年的釜山,勇夺大运会三金的她因和教练有矛盾及身体伤病,出人意料地弃赛;2006年的多哈,当时李娜、郑洁排名世界前50,郑洁/晏紫更是拿过两座大满贯。不过,作为头号种子的中国女网意外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我和郑洁回去都大哭了一场。”李娜回忆。昨天,她以两个6比1完胜詹咏然,助中国女网登顶团体冠军,“雪耻了!”

  4年前把夺冠热门“带出”4强,总教练蒋宏伟内心同样充满遗憾,“当时我们的阵容堪称豪华,却意外输了。这次我们回来了,做到了更好”。他很感谢征战职业赛事的李娜、彭帅能出战亚运会,“她们的单打在亚洲首屈一指,每次比赛都是两场单打就解决比赛”。

  昨天,彭帅打头阵却赢得颇为艰苦,6比3、7比5,与张凯贞激战两个多小时。虽然双打张帅/晏紫告负,但已无碍大局。

  锻炼价值远胜大满贯

  “超级无敌紧张!”这是彭帅走下赛场的第一句话。虽成名已久,但这是她首次参加亚运会。决赛对阵张凯贞的表现,彭帅被教练马伟开评为不及格,“也就发挥出50%-60%”。

  最后赛点竟是凭借挑高球得分,彭帅也不好意思,“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用挑高球赢赛点”。马伟开揶揄她,“真是变化多。不过确实压力比较大,亚运会和职业赛事完全不一样,职业巡回赛打不好可以等下个比赛重新来过,但亚运不允许。4年一次,谁也不知道下届还有没有机会”。

  执掌网管中心6年,孙晋芳在得到奥运会冠军后,也终于迎来亚运会金牌。她透露,队员赛后回到休息室时手还在抖,但很欣慰队员顶住了,“综合性运动会的压力明显更大,对心理的磨炼是职业比赛无法比拟的,价值很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