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女排亚运首训略显疲态 周苏红:这是我的3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5:04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女排在位于大学城的广外体育馆进行了抵达赛区后的首次训练。从训练情况看队员们情绪比较稳定,但还稍显疲劳。训练结束后主教练俞觉敏告诉本报记者:“亚运会的赛制比较有利,适合老队员和有伤病的队员恢复。”

  中国女排一行是前天上午乘坐日航的飞机抵达广州的。昨天中午全队于11点来到了位于大学城的广外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球队目前状况还可以,伤病员正在积极的恢复,大家情绪也比较稳定,不过由于世锦赛打了11场比赛,大家还都比较疲劳,要尽快恢复。

  对于几个主要的对手,俞觉敏认为,目前韩国和泰国都处于上升阶段,对中国队威胁都比较大,而且老队员伤病比较多,影响了整体实力。但不管怎么说,中国女排都会努力的,目标肯定是冠军。

  世锦赛上中国队输给了韩国,对此俞觉敏表示肯定会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这很重要,但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打出我们的技战术来,如果我们打不出来光研究对手也没用。”随后俞觉敏告诉记者,这次亚运会的赛制相对中国队有利,“基本上会打一场弱队再打一场强队,休息的时间比较多,这样对于中国女排的老队员和有伤病的队员而言是很有利的。”

  昨天在广外体育馆的训练中国女排虽然稍显疲惫,但是队员们情绪都还不错,训练中竞争也非常激烈,主力和替补两方为了一个球一度争执不下,临时充当裁判的领队胡进甚至被某人偷偷喊了声“黑哨”。

  中国队昨天的训练主要是恢复体能。在热身和固定的“打防”训练后,全队分成两组开始隔网进行垫球训练,每方三人只可以垫球不能扣球,每人依次垫一下。整个过程中大家都很投入,竞争很激烈,尤其大梅在场上的时候总是最热闹的,她一会儿“不行了”“我不来了”,一会儿“累死了”,不过大梅嘴上说的热闹但是依然很认真,全力以赴每球必争。

  大家对于胜负看得很重,几个有争议的球,两方都去找裁判,当临时充当裁判的领队“胡进”把得分判给其中一方后,另一方就开始争执不休,有人还偷偷地喊了“黑哨”。

  训练后周苏红告诉记者,自己非常看重这次亚运会。“因为我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这是我的三连冠!”说着炮炮笑了起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