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帅解析张琳失常:惨败非偶然 高峰后必有低谷

  作为澳大利亚名将暨世界中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也在广州的亚运赛场关注中国运动员的表现。对于张琳的失常发挥,丹尼斯也阐述了他的观点。

  丹尼斯认为,但凡世界高水平选手,在经历了2年以上的高峰期后,必定会出现低谷。这是每一名运动员要面临的运动周期性难题。张琳自2008年开始就一直在提高成绩,而且这种提高是从追赶到超越世界最高水平。也就是说,张琳已经有至少3年时间是处于运动高峰期。因此,我们应该预料到张琳可能会在今年出现一些问题。

  在丹尼斯看来,张琳的问题都不是偶然的。因为张琳今年在澳大利亚训练时,就一度因为肩伤要终止训练。如果不是他执意坚持,可能连一个完整的周期都练不下来。丹尼斯认为,面对运动员高峰期后都不可避免出现的低谷或滑坡,其实是对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考验,也是很多高水平教练在研究的课题。不同的是,运动员自身的特点不同,出现低谷的时间和状态也都不一样。比如张琳,虽然我们预料到他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没料到的是我原本以为他这次比赛可以平稳度过,但最后游出来的成绩这么差。

  对于张琳,丹尼斯坦言,他和张琳的教练都在为张琳的问题寻找根源,其实这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问题。历史上很多优秀的运动员都在运动高峰期后出现过不同的问题。我也同样相信,张琳可以顺利地渡过难关,因为他是一个懂得思考,并且很坚韧的年轻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