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软式网球手自费来参赛 身着休闲装出场打球

  在软式网球赛场上,来自尼泊尔的球员阿肖克·辛格和他的队友马诺杰·苏巴显得很特别。与其他球员身穿国家队统一标识运动制服不同,他们俩穿着平时练球的休闲装就出场打球了,那模样就好像是在周末租个场地练球的球迷,只是从他们绣在衣服上的国旗臂章,和胸前“世界屋脊”的宣传口号,才能够看出他们来自哪个国家。

  在比赛结束后的闲聊中,记者才知道,以一身休闲装出战,实属无奈之举,因为他们是“非正规军”——尼泊尔亚运代表团其他项目的运动员都能从国家体育委员会那里获得津贴,“但由于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这一次是自费参加亚运会。”

  在尼泊尔,软式网球并不是一项普及度很高的运动,不过在软式网球界,尼泊尔球员已经为自己拼出了一片天地,自从1987年开始定期参加国际赛事后,目前他们的世界排名高达第六位。辛格已经打了快20年的软式网球,“算上这届,我已经参加了三届亚运会了,釜山和多哈我都去过。这次来广州是三次里最困难的一次了,不过我们还是来了。”

  正职是尼泊尔警察局部门负责人的辛格,自己参赛问题不大,但是他的队友们却没有他这样的经济能力,所以他们为了这次来到广州比赛,很是费了一番周折。“我们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自己找到赞助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来广州参赛。”

  另外,为了节省成本,他们没有聘请教练,一直都是自己寻找便宜的场地,自己训练。“为了这次广州亚运会,我们找到了一位日本的教练指导我们,不过我们的费用只够聘请他10天,所以多数时间,我们只能依靠自己训练。”

  别看他们装备业余、训练简陋,但是水平却一点不差。在昨天进行的男子单打比赛中,虽然辛格在小组赛中三连败未能晋级,但是苏巴小组赛表现出色,接连打败了印度、老挝和韩国选手,一举杀进了1/4决赛。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