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咏然自曝“嗑药片”进决赛 小宝输球更衣室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6:38  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羽

  21日,广州亚运网球女子双打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中华台北詹咏然、庄佳容组合经过“抢十”才艰难战胜名不见经传的韩国组合金昭贞、李珍雅,挺进决赛。

  赛后,经过“抢十”大战的詹咏然,拖着疲惫的双脚走向休息室。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天还能坚持比赛多亏了“嗑药片”和服用维他命。

  “昨天晚上拉了两次肚子,很担心今天的比赛没力气。”詹咏然说,早餐吃了麦片、面包,还服了维他命来维持体力。

  作为中华台北女子头号球星,詹咏然在本届亚运会上要参加女团、女双、混双等项目的比赛,很多时候一天要有两场甚至3场比赛,体能消耗程度可想而知。“早上醒来,感觉身体都快瘫了。”

  饱受伤病困扰的詹咏然在亚运此前的比赛中表现并不出彩。她在女团半决赛中遭遇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在先失一局、第二局又以0比3落后时,詹咏然因伤退赛,泪洒赛场。虽然在决赛中坚持出阵,但面对中国头号女单、世界排名高达第11位的李娜,以两个1比6惨遭横扫。

  “其实出门前医生还有特别交代,如果不能打就别勉强。”她透露,好在队友庄佳容帮她挡下大半攻势,不然凭她现在的状态,比赛很难顺利拿下。

  而在另一场备受瞩目的男双“海峡德比”中,中华台北组合易楚寰、李欣翰以0比2不敌中国的公茂鑫、李喆,无缘决赛。

  输球后的“小宝”易楚寰对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很是不满,个性十足的他在赛后直接“冲”进更衣室,拿起球拍“撒气”。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冷却”,心情沮丧的“小宝”终于从更衣室里出来接受记者的采访。

  当有记者问刚刚在更衣室都发生了什么事时,易楚寰说,我和搭档互相道歉,自己在发球、截击以及关键球上都没有处理好,应有的实力没能发挥出来,所以很懊恼。“发泄出来感觉会好些。”

  “从来没有见过的。”对于爱徒在比赛中的失常,中华台北男队教练何国龙也感到非常诧异,都是平时根本不可能出现的失误,他们不曾在中央球场打过球,“中央球场的气氛实在太有压力。”(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