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两盘完胜乌兹别克女巨人 加冕亚运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55  新浪体育
彭帅两盘完胜乌兹别克女巨人加冕亚运女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结束女子单打决赛争夺,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彭帅对阵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结果彭帅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在第1盘奋勇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来居上最终以7-5/6-2的比分取胜,继郑洁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之后再度为中国女网收获亚运会女单金牌。

  阿曼姆拉多娃的身材和打法都有男子化风格,她与彭帅此前有过唯一一次交锋,当时彭帅在09年查尔斯顿泥地以2-1艰难取胜。目前阿曼姆拉多娃排名世界第69位,比彭帅高出两位,年龄也比24岁的彭帅大两岁。今天比赛第3局彭帅被对手率先破发,但是中国姑娘在紧接着的1局回破成功。第5局彭帅通过发球节奏的变化挽救两个破发点取得3-2的优势。第7局中国姑娘送出了一个双发失误,并且一度被对手追到平分,但是彭帅还是通过加强主动进攻顺利保发。对手的发球局处理的不错,压力再度来到彭帅身上,第9局她再度送出一个双发失误,随后一个回小球挂网被对手拿到3个破发点,彭帅果断的上网进攻救回一分的,但是随后底线双手正拍出界被对手完成关键破发。

  第10局,比分处于4-5落后的彭帅进入非破不可的一局,阿曼姆拉多娃在压力面前失误比较多,放开手脚的彭帅通过犀利的双手反拍完成回破,比分回到5-5平。恢复状态和信心的彭帅在第11局顺利保发,第12局乌兹别克斯坦人在心态上起了微妙的变化,彭帅的双正双反的威力显示出来,一举获得3个破发点,随后阿曼姆拉多娃一个高压打在网袋上弹出界,彭帅完成love-game破发,从4-5落后连追3局实现7-5的大逆转拿下第1盘。

  第2盘彭帅延续第1盘盘末的良好状态,阿曼姆拉多娃在心态上显得比较急,中国姑娘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在第3局顺利保发之后确立3-0的优势。乌兹别克斯坦人的反手位更多的只能切削防守,彭帅的反拍则能加速进攻,第5局彭帅又轰出一个ace球,比分上已经取得4-1的领先。阿曼姆拉多娃越打越急,对比之下彭帅显得很沉稳淡定,第6局两人陷入来回平分的争夺,阿曼姆拉多娃艰难保发。彭帅保持住一次破发的优势以5-2领先进入对手必须保发的发球局,结果彭帅乘胜追击,完成致命破发,以6-2结束战斗,并继之前的女团之后收获个人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