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彭帅坦言正处在巅峰期 夺冠最应该感谢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59  新浪体育
彭帅开心收获金牌彭帅开心收获金牌

  新浪体育讯 23日下午结束的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决赛中,彭帅以2-0的成绩轻松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亚运会单打冠军,赛后彭帅表示:“拿到广州亚运会 两金(团体和单打)我非常高兴,这次亚运会能够成绩不错,是因为身后有一个团队的支持。”

  彭帅刚一迈入新闻发布厅,就得到了在座媒体热烈的掌声,喜上眉梢的彭帅表示:“我非常开心拿到两个亚运会金牌,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我都是作为一次很好的经历来学 习,以前参加全运会和亚运会时,碰到了许多挫折没有达到理想目标,这次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现在是我比较成熟的一个巅峰期。”

  亚运会彭帅能够状态上升要归功于之前他参加了一个台北网球锦标赛,起到了很好的热身作用,“去台北打比赛这次机会非常好,感谢赛事发起者邀请我,因为受伤很长时时间没 有打比赛,刚好找到比赛的感觉,当然了,刚好也可以去台北吃一吃玩一玩,呵呵。”

  亚运会胜利之后有什么秘密吗?彭帅透露说:“这十几天的时间里,我非常感谢马伟开教练,六月份法国教练突然走了,幸亏和他谈好了,跟我有一个长期的合作。这次亚运会感觉 非常好,男队和女队都是互相加油。可以说十几天从团体到单项,团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这一次对我来说是特别的感觉。”

  在谈到如何保持击球稳定性时?彭帅回答说:“其实我觉得在团队比赛上压力会很大,特别是和台北那场比赛,在赛前紧张得一塌糊涂,可能是因为主场的优势,有观众和朋友为 你加油,有机会来临的时候就不会放弃。打完团体比赛后,拿到金牌升完国旗后还要去比赛,要重新让自己回到比赛状态很不容易,我和阿兰谈到了这种感觉,我说都不知道如何 去单打,阿兰说去坚持就好了,我的团队比我更有信心,所以我打到了最后吧。”

  在回顾自己的职业历程时,彭帅表示:“很多东西需要过程,有希望总比没有希望好,我觉得这个亚运会比赛对我是一个很好的回忆。”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