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留学生观板球赛 坦言这是亚运给的最好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易凌 叶前)在离家万里的中国亲眼看到自己喜爱的板球明星,这让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普拉贾帕蒂有回到了家的感觉。

  “这绝对是亚运会给我最好的礼物。”这个24岁的年轻人目前在中山大学医学院念大五,入乡随俗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毕格安”,同时自称是个铁杆板球粉丝。

  为了支持国家队,毕安格22日邀约了百余名在广州的尼泊尔留学生一起买票,又转了几次车赶到广州工业大学板球场观看尼泊尔对马尔代夫的男队比赛。比赛还没开始,一群人在看台上开心地又跳又唱,煞是惹眼。

  “票不贵,20块人民币,昨天我还看了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可惜输了,但今天我们一定会赢。”毕安格身着湖蓝色的T恤,外面还披着尼泊尔蓝红色的国旗。

  说起尼泊尔男队,毕安格滔滔不绝——谁投球出色,谁击球得力,谁跑动迅速,他如数家珍,但他最喜欢的依然是“11号,伟大的马哈布卜·阿拉姆”。

  “他非常有名,比姚明还有名,”毕安格挥动国旗自豪地说,“他投球和击球都很好,是全能球手,跟我一样。”

  比赛开始后,这个顶着满头“自来卷”的阳光大男孩扯着嗓子喊“尼泊尔,加油”和他偶像的名字。中场休息时,他的嗓子已经沙哑,灌了几口可乐也不管事。毕安格颇有经验地说,回去要喝点“苦的要死”的广东凉茶。

  要问板球在尼泊尔多受欢迎,毕安格立刻跟记者搬起指头:“第一是足球,第二是板球。在尼泊尔没有一个人不知道板球。男孩女孩都玩。这点跟中国很不一样。”

  毕安格说,事实上板球从邻国印度传入尼泊尔的时间不短,但发展起来也就是这二三十年的事,尼泊尔国内有常规的板球联赛,大中小学的体育课程中都有板球,学生凭兴趣自由选择。

  “我和哥哥弟弟们就经常打板球,当然不是什么比赛,就是好玩,”毕安格说,“板球跟足球不一样,这是一项绅士运动,比赛中没有那么多冲撞,考验的不只是个人队员投球和击打的技术,还有一个团队的策略和整体配合,是需要智慧的运动。”

  留学四年多,毕安格习惯了广州的“白话”,“奇怪的食物”和“又热又湿的天气”,但他不能习惯没有板球的生活。

  “在大学里我跟尼泊尔的其他留学生也玩板球,有的中国学生要是感兴趣,我们也会教他们,”他说。

  如毕安格所愿,相对于实力较弱的马尔代夫队,尼泊尔男队显示出了强大的自信,上半场防守时就频频击出场外球,下半场时他们刁钻的投球又让对手无法抵挡,最终以129:54获胜。

  而毕安格和朋友们的热情支持也得到了意外的回报。赛后他们的英雄们——尼泊尔全体队员走到他们所在的看台前,向这群激动的留学生们挥手致谢,并以这些欢呼的身影为背景集体留影。

  “哇,我们能上尼泊尔的报纸了吧,那我家里人能看到我了。”毕安格和朋友拥抱庆祝。这下,板球或许真的让他能回家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尼泊尔 板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