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大胜约旦只是讨个吉利 淘汰赛是真正考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中国女足迎来了广州亚运会的首场比赛,最终以10比1大胜约旦。马君、屈姗姗、徐媛、李琳各入两球,刘华娜和替补上场的庞丰月也攻入一球。

  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赛后直言:中国队还没有接受到真正考验,开门红仅仅是讨了个吉利而已。

  昨天是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的首战,也是“李家军”首场正式比赛,只是对手太弱,无法让中国队获得快感。据约旦媒体介绍,这支约旦女足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队中大多数人还是大学生或是中学老师。加上围着头巾比赛,自然影响到场上发挥。

  中国女足虽然少了韩端和毕研两个进攻核心,但在对手面前仍属超强。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前锋线上出现了新人李琳,这位来自大连的选手也有不俗的发挥,并用两粒进球得到了主帅的认可。

  其他球员中,进攻线上的马君、屈姗姗和徐媛各入两球,就连后防球员刘华娜也尝到了进球的滋味。约旦队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还是抓住了中国队后防配合失误的机会得手,这并不排除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之后精神不集中的因素。

  根据赛程,中国队接下来将迎战泰国队。本组中只有韩国队与中国队实力相当,两队将在小组最后一轮相遇,如无意外,中韩两队可能凭借前两胜确定出线资格,最后一战只是为争夺小组头名,从而获得一个好的复赛形势而战。

  由此看来,中国女足真正的考验将在复赛。届时,从B组出线的球队很可能是日本或朝鲜。从近年的交手记录可见,中国队无论与日本或朝鲜交手都有相当大的困难。

  在此前结束的另一场A组比赛中,韩国队6比1战胜越南队。B组的日本队首战以4比0战胜泰国队。朝鲜队首轮轮空。根据规则,两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