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汪鑫险胜王适娴大捷 国羽女团3-0夺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4:22  新浪体育
亚运-汪鑫险胜王适娴大捷国羽女团3-0夺四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接泰国队的挑战,泰国队派出出人意料的小将阵容,结果汪鑫以2-1逆转15岁选手因达农、王适娴以2-0横扫金达汶,蒋燕皎以2-0击败德拉达那猜,中国队以大比分3-0横扫泰国队获得金牌,这也是本次亚运会羽毛球项目产生的第1块金牌。

  汪鑫 2-1 因达农    

  世界排名第1的汪鑫的对手因达农只有15岁,泰国队目标或许是给年轻选手更多的锻炼机会,但是因达农。第1局泰国选手拿到了第1分,但是汪鑫在4比4之后用强大的进攻连续得分,一举将比分拉大到8比4。随后的比赛15岁的小姑娘发挥跑动积极、灵活的特点咬住比分,一路追赶追到19比19平,汪鑫在拿到局点的时候送出一个发球失误被对手追到20比20,随后因达农发球抢攻获得局点,再通过连续的扣杀反而以22比20拿下第1局。15岁的泰国姑娘已经两次获得世青赛的冠军,实力果然不俗。

  第2局比赛,不容有失的汪鑫开局之后依然无法拉开比分,她一度取得8比5的领先,但是被对手追到8比8平,在12比12平之后汪鑫抓对手的失误逐渐确立优势,她顶住对手的反扑在局末阶段拿下关键分最终以21比17追回一局。

  决胜局泰国小将开局杀得很凶取得5比1的领先,汪鑫攻击对方的反手追到6-6平。两人的体能都进入瓶颈期,因达农放出精彩的小球取得10比8的领先,但是中国选手利用进攻追成平局,进入中局之后两人的比分依然咬得很紧,汪鑫抓对手步伐的缺陷连续得分带着18比14的优势进入局末阶段。最终从14平之后汪鑫连得7分以21比14实现逆转。

  王适娴 2-0 金达汶

  第2场女单世界4号选手王适娴对阵泰国19岁小将金达汶,第1局比赛20岁的王适娴开局进入状态很快,用强大的进攻很快取得11比6的领先。中局金达汶追回了几分,但是王适娴抓对手反手的弱点,连续拿分,最终以21比13拿下第1局。第2局中国姑娘开局依然很顺利,果断的扣杀和多边的线路帮助她取得7比2的领先。金达汶利用王适娴的失误追到了8比12,但是随后王适娴再次打出小高潮拉开比分,局末阶段王适娴再次通过杀球牢牢的控制住比赛,最终以21比12结束比赛。

  蒋燕皎 2-0 德拉达那猜    

  第3场女单中国队24岁选手蒋燕皎击败18岁的泰国选手德拉达那猜,比赛第1局一开始蒋燕皎出现一个判断失误,对手的后场球压线有进,她处于1比3落后。蒋燕皎随后通过劈吊将比分追成4比4平,随后进入状态的她反超比分,进入中局泰国选手的失误比较多,蒋燕皎顺势将比分拉大到15比9领先。局末泰国选手顽强的追回了几分,但是蒋燕皎还是通过进攻以21比15拿下第1局。第2局,蒋燕皎严密的攻防帮助自己取得7比3的领先,随后中国姑娘再打出小高潮以11比4进入技术暂停。泰国队选手拼得很顽强,连续多次倒地救球,还是被蒋燕皎扣死,后者取得15比10的领先。蒋燕皎在局末控制住局面最终以21比10取胜,帮助中国队以3-0横扫泰国获得羽毛球女团金牌。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