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胜局连得最后7分惊全场 永不要低估女羽第1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4:38  新浪体育
汪鑫永不放弃汪鑫永不放弃

  新浪体育讯 世界第31对战世界第1,泰国祭出的14岁小将因达农,差点就让中国女羽世界头号女单汪鑫下不了台。但危难时刻如何逆转,反而更能看出世界级对手应战大赛的能力,在巨大压力面前,在全场绝大多数时刻都非常不顺的情况下,汪鑫决胜局最后时刻摧枯拉朽地连得7分,在为中国队拿下团体决赛第一分的同时,也保住了自己排名第一的尊严。

  昨天半决赛把韩国对手差点打到个位数的得分,让人们对汪鑫在今日表现充满期待,毕竟在今年成为世界第一的汪鑫,绝对是大中小场面都能应付的成熟型选手,尤伯杯决赛的唯一一分、世锦赛带伤出场却近乎完美的表现,今年三战大师赛冠军,公认的外战女皇,即使是国内对拼的羽超联赛,汪鑫也是最终冠军青岛队的绝对主力。应付进决赛就很意外的泰国队,而且还是一个14岁小将,能有什么问题?

  但事实差点让乐观的预言者们眼镜碎了一地,因达农主动杀球威胁力大,吊球质量根本就不象是14岁选手能打出来的水准,而且她的下压球让汪鑫相当不好受,加之网前质量也不落下风,很快这场比赛所有人都意识到汪馨的艰难处境。而反观汪鑫,后场威力没有发挥,正手质量一般,更可怕的是失误率很高,让人看不清汪的技术优势到底能体现在哪里。

  第一局就在稀里糊涂的环境下输了,张宁能指导汪鑫什么?技术环节上汪鑫不需要太多指导,只能是心理上的调节更多。第二局前半段和第三局前半段,其实汪鑫依然打得非常不顺。

  背水一战的局面,世界级选手的潜力往往会被激发,这可不是热血动漫,是真实世界里比比皆是的例子,如果说第二局的赢出,汪鑫主要靠对方的体力和防守细节问题赢出,最后一局相当经典的连取7分胜,正如汪鑫赛后所强调的那样:主导思想上我确立了这样一个目标,毕竟进攻我肯定比她强,顶也顶住了!

  第三局14平之前,两人比的是谁比谁失误少,而这之后,完全是汪鑫个人能力的体现。特别是第29分,因达农主动强力杀球,汪鑫竟然救了起来,泰国人方寸大乱,回球过高,被汪鑫反击打死,15比14;随后汪鑫一个超精准的劈吊,让全场一直 跑动不止的因达农终于瘫在半路上,18比14;接下去一球,因达农网前放小球,汪鑫如猛虎下山,一个快如闪电的大跨步上前,直接把球打死!19比14!这些球,看看头两局,汪鑫基本没打出过,因达农大概以为汪鑫今天的状态不足以支持她能如此主动的进攻,但世界冠军的能量一旦被引爆,优势面一旦露头,岂是对手所能预料?!7比0,汪鑫连续拿下了决胜局的最后7分,让全场惊讶地完成了一出王者复活。

  汪鑫在去年保持单打对外国选手不败的惊人战绩,而在今年到目前为止,单打外战只输过一次。而在团体,外战已经是7连胜,尤伯杯,汪鑫代表中国队出场5次5连胜,这次亚运会又是一个两连胜。虽然汪鑫已经25岁,但只要自己是世界第一号选手,只要在这个位置上,汪鑫就必须用一场接着一场的胜利,来证明她的不可击败,而她也的确是证明了,尽管有些比赛如今日之役过得不太容易,但赢了,就能证明一切。

  和中国队女单目前存在的大起大落问题相比,几乎百分百胜率的外战战绩,让汪鑫当选为目前中国女单头号人物,没有任何问题。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