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少女惊汪鑫一身冷汗 领奖台敬军礼多帅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4:41  新浪体育
敬礼!敬礼!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首金在天河体育馆诞生,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0击败泰国队勇夺女团金牌。继多哈、釜山和曼谷亚运会之后,实现四连冠的中国队,第九次站上了亚运会女团的最高领奖台上。颁奖仪式上,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来自八一解放军队的汪鑫和蒋燕皎情不自禁地用“敬军礼”这样的方式表达了内心的喜悦之情。

  由于泰国女单选手德拉达那猜还要兼有双打任务,因此本场女团决赛的前三项被安排为女单,后两场为女双项目。不知出于怎样的考虑,泰国女队并没有派出在昨晚半决赛上淘汰印尼队的一单波萨娜,而是派出现世界排名第31的拉特查诺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尽管只有15岁,但这位来自泰国的羽球少女可谓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去年还被世界羽联评为最有前途的希望之星,在2010年的世青赛上还成功卫冕女单冠军,在仅两个月的越南和印尼两站大奖赛上,拉特查诺分别击败中国选手周卉和中华台北队的郑韶婕问鼎女单冠军。

  今天也是汪鑫和拉特查诺的第一次交手,首局双方你来我往一度战成了20平,拉特查诺以22-20先下一城;渐渐适应了对方打法的汪鑫,调整好了应对策略,最终以21-17、21-14的比分锁定胜局。“没想到今天是跟她打,今天早上张导才告诉我是对她,尽管之前没跟她交手过但她出道早,我还没打国际比赛的时候就看过她的比赛录像,她的经验和风格跟她的年龄有些不相符。尽管丢了第一局但是面对这样年轻的选手,我相信自己能用平和的心态去扭转局面。通过今天的球,这场球对于自己的心理和技战术都会带来一个跨越。”对于这样一位熟悉而又陌生的对手,汪鑫坦言赢得并不轻松。

  尽管拿下了比赛,但言语间汪鑫还是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打得有些紧,放不太开,第一局场上的失误也比较多,压力有点大,没想到会打成这样,尽管后面顶住了压力但是打得一般。”对于这样一位天才型对手,汪鑫也直言对方的未来不容小视,“她年纪还小,还可以打很多年。””

  开局不错却被对方逆转取胜的拉特查诺坦言从本场球上也获益匪浅,“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我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我甚至都没有考虑过会打到第三局,我很开心我做到了。问题在于第二局时我的力气已经消耗殆尽,决胜局对方更是前后场调动我,汪鑫打得很有耐心,我从她身上也学到了很多。”

  至于缘何泰国第一女单波萨娜没有出现在决赛中,她解释道,“因为她昨天已经打了两场比赛,已经精疲力尽了,因此今天无法再上场完成比赛。跟中国队打我们毫无压力,所以派谁打第一单打并没有太大关系。”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