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国象形势尚不明朗 中国棋手需保持好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涂超华)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项目赛程几近过半,中国国际象棋总教练叶江川15日表示,中国女队发挥好于男队,但整体形势尚不明朗,需要队员们调整并保持好自身的竞技状态。

  国际象棋15日进入第三天的角逐,当天进行男子和女子个人项目5至7轮的比赛—棋后,叶江川一直在赛场边关注着队员们的表现。“目前来看中国队的表现总体还不错,女棋手的表现要优于男子。虽然倪华前几轮状态欠佳,但正在努力地向前追赶。”

  对于常年征战单项赛事且屡获佳绩的中国国际象棋队来说,在多哈亚运会上没有实现国象金牌零的突破,可谓是一大遗憾。本届亚运会中国国际象棋队渴望夺金的愿望更加强烈。目前女队选手局面占优,夺金可能性较大,不过叶江川表示,赛程只是刚刚过半,形势依然不甚明朗。

  “印度队的实力很强,而且越南棋手近来进步很快,这都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由于是快棋比赛,有一定偶然性,需要队员调整好自身的状态,保证良好的临场发挥。”叶江川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