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感觉难受与自责 踢球像巴萨是中国女足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上,中国女足经过120分钟的苦战,最终在加时赛下半时被对手攻入一球无缘决赛。比赛结束后,郁闷和遗憾清楚地写在徐媛的脸上, 她独自一人走过跑道返回更衣室,地上留下了她瘦削和单薄的身影。在混合采访区,心情不佳的徐媛不愿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面对新浪体育,重庆妹子还是敞开了心扉,“我们 打得好的地方是充分展示了自己,不足的是没赢下比赛,尤其是全队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没有进球,我感到自责和难受。”

  天蝎座的徐媛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女孩,以足球为生命的她牺牲了很多东西,亚运会前她最大的愿望是帮助女足进入决赛,“为球队奉献所有的努力,自己就会觉得安心和幸 福。”小组赛三场比赛,徐媛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她努力要求自己做得最好,“至少是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进一个球或者有助攻。”与日本的这场比赛,下半时作为奇兵出场的 徐媛在最后时刻获得不错的机会,但是禁区前的劲射却高出横梁,“就是没有这个运气,如果再低一点结果就不一样了。我的状态还差得远,如果再不出状态,亚运会就结束了。 ”

  徐媛认为比赛上女足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打什么球队都是以我为主,打出训练特点和教练要求的东西,这就行了。”平时的录像课上,李霄鹏经常会给队员放巴萨录像,“巴萨 从来都是踢自己的足球,李指导希望我们能踢球像巴萨,这也是球队的奋斗目标吧。”

  近几年来中国女足每当碰到日本往往溃不成军,但今天的比赛一个进球被吹出,另外还有一次射门击中了横梁,“今天确实运气不好,下半场日本队禁区里有个手球,裁判也没有 判罚点球,另外还在禁区内拉倒了我,裁判都视而不见。在场面上我们不落后对手,我觉得所有队员都没有害怕,姐妹们都在表现一个最好的自己。”

  对于三、四名比赛,徐媛表示还要全力以赴,“李指导也说了都是练兵,一切为奥运会作准备,现在这么亚运会练练,无疑大家的自信心增强了不少。”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更多关于 女足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