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前瞻:年轻玫瑰盼拿牌谢幕 再遇韩国1点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经过120分钟的激战,中韩女足都没有迈过半决赛这道坎,铜牌将成为她们共有的目标。小组赛的0-0可以看到两队如今处于同一水平线,再度交手关键要看临场的发挥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两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让球迷看到了希望,22日15:30铜牌争夺战面对韩国,一场胜利将是最好的谢幕。不过,即便是不能拿牌,女足的拼搏依然该赢得掌声。

  虽然有铜牌争夺战的噱头,可是对于中韩两队来说,奖牌并非关键。在半决赛中,中国女足遭遇种种不公,最终遗憾输球。韩国女足则是坚持了120分钟后,1-3落败无缘决赛。从体能来看,中韩谁也没有占到优势,本场对于两队来说依然是一场遭遇战。

  从两队的实力对比看,小组赛末战中国队在阵容有所保留的情况下点球憾负,不过那场比赛女足并不处于下风,甚至呈现出了围攻对手的态势,这与六个月前的亚洲杯截然不同。可以说,在心理上,女足已经挽回了颓势,再度交手,女足姑娘们理应更有信心。而且,女足赢得了更多球迷的支持,这对于处于调整上升期的年轻女足来说是一个极大地激励。

  客观地说,女足两场比赛都有取胜的希望,她们踢出了可以说是近几年来最精彩的比赛,也展现出了自己的活力和希望。不过,两场遗憾的输球也还是暴露出了如今这支女足的不足,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无论是对阵韩国还是与日本激战,女足在门前的机会都要比对手多,可除了庞丰月那个被吹越位的进球,其余的机会大都是草率的浪费,这也形成了女足得势不得分的局面。

  其实这也与这支女足普遍比较年轻,欠缺经验有关。在进攻端,马君、王一航以及李琳等人的大赛经验少,徐媛虽然个人能力出色,可还没有达到以一己之力改变战局的高度。本场再度面对韩国,如果女足能打出前两场的气势,那在场面上依然不会处于下风,怎样解决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谁来扮演终结者就成为女足能否取胜的关键所在。

  另外一个方面,中日之战中后防核心翁新芝因伤离场,很难赶上韩国的铜牌争夺战,这对女足防线是个不小的打击。从人员候选来看,之前曾打中后卫的李丹阳很可能补缺与袁帆搭档,刘华娜镇守右路,周高萍出任左后卫,这也是女足相对理想的一条防线。中前场,之前李霄鹏给了更多球员机会,出于体能的考虑,此役李霄鹏也很可能会再次进行调整。不过,正如李霄鹏说的那样,如今女足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最关键的是拼劲,相信届时能首发的球员也会展现出一种顽强的拼搏精神。

  经历了多次换帅的起起伏伏后,如今女足正在慢慢走上正轨,亚运会她们的任务指标是一枚奖牌,如今来看,她们依然有机会完成任务。不过,即便是最终拿不到奖牌,她们也理应赢得掌声,毕竟之于现在的中国足球,最让球迷期待的是希望。亚运最后一战,女足姑娘们还要去拼搏,至于结果如何并非最关键,只要能将希望继续下去,重登亚洲之巅并非奢望。(小牛)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