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憾负日本却赢得掌声 看到希望却不能沾沾自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4:31  北京晚报
输得有点冤输得有点冤
努力的逼抢努力的逼抢

  继男足之后,中国女足昨晚0比1不敌日本队,也结束了本届亚运会上的征程。不过,令人稍感欣慰的是,相比于奥运会与亚洲杯时的完败,昨晚中国女足在比赛中表现出高昂的斗志与必胜的信心。中国队虽然遗憾出局,却收获了掌声。

  很年轻 小玫瑰敢打敢拼

  面对实力占优的日本女足,李霄鹏在排阵上突出年轻与锐气,李琳、马君、庞丰月、王一航、古雅莎与屈珊珊等年轻人均首发出场。开场后,年轻人为主的中国女足丝毫不怵对手,前15分钟在控球时间上甚至还占据优势。

  昨晚中国队员拼抢可谓奋不顾身,队长屈姗姗在一次中场拼抢中连续两次倒地,门将张越为了断一次单刀球更是奋不顾身地迎着对方的鞋底扑去……以往日本与朝鲜女足强硬敢拼的作风令人印象深刻,但昨晚中国女足小花们的表现丝毫不在对手之下。

  很不解 中国进球被吹出

  第42分钟,中国女足曾率先进球。李琳右侧底线强行摆脱切入,她的传中球虽被封堵,但也在日本队门前制造了混乱,庞丰月趁乱禁区线上大力抽射破门。但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洪恩娥却吹罚中国队其他进攻球员越位,进球无效!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李霄鹏愤愤不平地表示:“我不知道裁判为什么这么判,但我们只能从自身找原因。我曾告诉队员,一定要再进一个,那时看裁判还能再吹出来吗?”

  庞丰月赛后也愤怒地表示:“真不可思议,那个球根本不存在越位的问题,这一定是误判。”记者事后了解到,当值主裁判认为有中国球员处在越位位置上,干扰了日本队守门员的视线,因此判罚进球无效。

  很可惜 加时尾声遭绝杀

  90分钟战罢,双方互交白卷。加时赛上半场开始仅2分钟,中国队错过得分机会,周高萍的左路任意球传至日本队门前,马君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加时赛下半场,场上气氛达到白热化。在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女足虽然体力不济,但仍然与对手顽强周旋。但日本队在第108分钟取得入球,近贺由香里攻门造成张越侧扑脱手,大野忍近距离补射破门。

  很不甘 女足赢得信心

  中国女足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奋力反击,但面对日本队密集防守始终未能形成有威胁的攻势,最终比分定格为0比1。

  虽然自己的进球被吹掉,但21岁的庞丰月赛后不甘心地说:“我们打得其实挺好的,明年奥运会预选赛如果再碰日本队,我有信心击败她们。”

  不甘心的不只是队员,李霄鹏赛后也称赞这群年轻队员“有活力、有希望,中国女足的未来属于她们。”李霄鹏虽是输家,但言语中透着自信,中国队虽然输球,但球队和媒体都认为女足赢得了信心。

  小玫瑰

  刺儿未尖

  昨晚与日本队顽强周旋,战至加时赛才一球小负,年轻的中国女足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但客观地说,也仅仅是希望而已。

  首先,昨晚的日本女足状态显然不是最佳,但即便如此,中国队还是输在对手脚下。而且,纵观本届亚运会中国女足前几场的表现,首战被约旦队偷袭进球,次战小胜越南队,第三场在被动的情况下点球负于韩国队,可以说,中国女足的发挥并不稳定。因此,铜牌争夺战再遇韩国队,将是检验中国女足实力的好时机。而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才是这支年轻的女足面临的真正大考。

  李霄鹏上任后,大胆起用年轻队员,6名1989年以后出生的“小玫瑰”确实也为这支中国女足注入了一定的活力,但女足后备力量严重匮乏的弊端仍然难以弥补。因此,昨晚这场过程不错但结局不行的比赛,并不值得中国女足沾沾自喜,年轻的“玫瑰”们刺儿还没长成呢。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