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转折换人从天堂直跌地狱 扛过20秒罪人变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0分钟的比赛还有3分钟即将结束,点球大战看来不可避免。此时,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用扑点球的好手——替补门将李范永换下主力金承奎。从这一信号可见,韩国队已经做好了迎接点球定生死的准备。

  但就在这个换人后1分钟,韩国人几乎看到了绝杀阿联酋队的希望。比赛来到第119分钟,韩国队从边路传中,禁区内经过混战,朴周永从人群中拔脚怒射,由于距离球门太近,阿联酋队门将无力做反应,皮球入网。但就在韩国队欢庆这一“绝杀”时,主裁判的哨声也响起——越位。

  从电视慢镜看,这个球的裁判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在韩国队边路球员传球的同时边裁的旗帜已经举起。韩国队空惊喜一场,无奈之下不得不继续投入比赛。

  就在韩国队准备回撤防守时,双方球员在拼抢中出现争执,个别球员甚至出现了推搡的动作,经过裁判的调节,两队球员还是冷静下来。毕竟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可以用秒来倒计时,如果出现红牌,对球队将是沉重的打击。

  随后,阿联酋队组织进攻,央视的解说员贺炜也说到,“比赛还有20秒就将结束,双方将进入点球大战……”但话音刚落,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阿联酋从后场大脚长传至前场禁区前,经过争顶,阿联酋队还是控制了第二落点,经过几次短传过度,他们发现了韩国队左路防守的真空地带,阿布里接队友传球后杀入禁区拔脚怒射,进球!绝杀!阿联酋队闯入决赛。

  此粒进球过后,韩国队已经没有任何时间了,他们的替补门将李范永登场本来是准备扑点球的,但他却未能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他仅仅刚刚上场3分钟,如果顶过阿联酋队这次进攻,顶过这最后20秒,比赛也将结束。李范永,本来可能成为韩国队进军决赛的民族英雄,但就是这最后几秒的时间里,韩国队遭到了致命一击。

  最后,央视主持人贺炜感叹称,“韩国队的优势巨大,各项技术统计都占优,他们的优势何止一点点?……但韩国人为浪费机会遭到惩罚……”(ALANSONG)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