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颁奖:日本7项澳洲两获MVP 中国足球零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亚足联2010年度颁奖典礼在在马来西亚双威度假酒店进行,日本拿下公平竞赛奖、最佳足协等7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澳大利亚收获也颇丰,他们拿走了最佳男女运动员两项份量最重的大奖,带领城南一和夺得亚冠冠军的澳大利亚中后卫奥格内诺夫斯基荣膺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中国足球唯一入围的奖项是公平竞赛奖,结果在此奖项 视频-亚足年度颁奖 日本澳洲大赢家中国零收获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的积分排名中屈居第二,这样一来在今年亚足联颁奖中颗粒无收。

  在亚足联公平竞赛奖项中,日本足协得到了425.26分,拿下了公平竞赛奖。中国足协得到了381.68分,位列第二,伊朗足协得362.65分排名第3位。

  巧合的是,在颁奖典礼上,正是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将奖杯颁给了亚足联执委兼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小仓说:“这是非常尊贵的奖项。此奖项将激励日本球员以公平竞赛的精神应对每一场比赛,这也是足球比赛的一大重要元素。”亚足联公平竞赛奖颁发给在一年中获得最多公平竞赛积分的会员协会。此项奖项颁发的依据是比赛监督在每一场亚足联赛事之后给各球队所打出的公平竞赛分数,具体包括为:在赛场上的积极表现、黄牌、红牌、场上与场下球员的行为举止、本队球迷的行为举止。

  在颁奖结果中,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成为最大赢家,其中日本足球获得了最佳足协、公平竞赛奖、最佳男足国家队、最佳男子助理裁判员、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员、最佳女子裁判员、最佳男足教练等7项大奖,韩国则获得了最佳俱乐部、最佳女足教练、最佳女子青年球员等大奖。

  此外,澳大利亚足协荣膺首届亚足联梦想亚洲奖得主。作为亚足联亚洲展望的合作伙伴,澳大利亚足协贡献了500万美元,作为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2009至2012年的发展经费。

  亚足联年度颁奖结果:

  亚足联亚洲之钻:拿督斯里纳吉(马来西亚首相)

  亚足联梦想亚洲奖:澳大利亚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足协:日本足协

  亚足联公平竞赛奖:日本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城南一和(韩国)

  亚足联年度最佳五人制足球队:伊朗

  亚足联年度最佳男足国家队: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国家队:澳大利亚

  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子助理裁判员:相乐亨(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员:鲇贝志穗 (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子裁判员:伊尔马托夫(乌兹别克斯坦)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裁判员:山岸幸子(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子比赛监督:哈米德(马尔代夫)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比赛监督:刘绰姿(香港)

  亚足联年度最佳男足教练:冈田武史(日本;日本国家队)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教练:金大喜(韩国U17女足国少队助教)

  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子青年球员:钟日宽(朝鲜)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杨明姬(韩国)

  亚足联年度最佳五人制足球员:塔赫里(伊朗)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足球员:安妮(澳大利亚)

  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子足球员:奥格内诺夫斯基(澳大利亚;城南一和)

  (胖哥)

  


更多关于 亚足联 中国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