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裁判露骨偏向中国 王一梅惊人火力让人沮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在亚运会最后一天进行的最后一项女排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最后又挽救2个赛点3比2再次逆转韩国女排,获得了最令人关注的金牌。

  赛后第一时间韩国的媒体就做出了战报和简短的评价。

  《联合通信》在《被中国击败韩女排银牌》的文章中说——

  韩国女排在第16届亚运会的比赛中没能越过万里长城,只获得了银牌。在广州体育馆,韩国的“左右双响炮”金延璟和黄连珠虽然奋战先得到了前两局以2比0领先,但是最终却被逆转失利。

  这使得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后韩国渴望了16年的女排金牌再次成为了破灭的梦想。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时,韩国队在球类项目的比赛中第一次于女排上获得了铜牌,奠定了女排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但是在亚洲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韩国女排遭到伏兵泰国的袭击,甚至没能进入前三名,这次能够获得银牌也是值得安慰的事情了。

  在本月初进行的世界锦标赛上,韩国队3比0战胜了中国,打破了持续8年15连败的阴影。在本次亚运会的预选赛上,韩国队曾经也一度领先将绞索套上了中国队的脖子,但是决赛中由于裁判偏向东道主的判罚使得韩国队失去了金牌。

  比赛中先看到自信的是韩国女排。在首局,1比4落后后,金延璟与黄连珠的攻击逆转以25比21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也趁势拿下。

  只要再得到一局就可以将金牌挂在自己的脖子上了,但是在主场裁判露骨地帮助下,太极娘子的脚被绊住了。

  韩国队3比4落后的第三局,中国的进攻明明出界,却被主裁判判罚得分,因为这一判罚使得韩国的球员心理产生了动摇,结果比赛一气逆转成了中国队的优势。结果这一局很快以25比10交给了对手。随后中国上升气势不减,再拿1局,双方进入了决胜局。

  韩国队在第5局7比7战平后,连续得到了3分,看到了最后的希望,但是这时候中国队的“怪物”王一梅锐利的攻击,不断将球砸在了韩国队的半场。比分追到了11比12。

  金延璟的对角线进攻一度把比分变成了14比12,已经先触摸到了赛点。可是中国队的一个攻击波,再次把比分扳平。14比14后,先是韩国队扣球出界,随后李娟的进攻扣球锁定了胜利。

  全场韩国队的金延璟得到了19分,黄连珠得到了14分,两人合作共拿下了33分,而中国的主炮王一梅得到了令人吃惊的30分,她的火力让太极娘子们感到了沮泣。

  (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