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艾伦无缘亚运会名单 锦标主义面前男篮选择保守

  昨天,中国男篮在北京公布了出征广州亚运会的最终名单,深受邓华德喜爱的郭艾伦没能留队。中国男篮将于13日从北京飞往广州,他们将在16日迎来首个亚运对手——预选赛中蒙古和土库曼斯坦之间的胜者。

  此前,在中国代表团成立时,中国男篮曾公布了一份亚运名单,但主教练邓华德曾表示,那份名单并不是他公布出来的,因此并不代表最终结果。于是,在结束与美国明星队的三场热身赛之后,邓华德裁掉了董瀚麟和于澍龙,反而留下了郭艾伦。在前几日公布的亚运名单中,郭艾伦并不在名单之内,但通过与美国明星队的三场热身赛,郭艾伦给自己争取了留队的机会。据了解,中国男篮之前留下郭艾伦,一方面因为邓华德对速度出众的郭艾伦的喜爱,另一方面是担心张庆鹏的伤势进一步恶化。不过,随着张庆鹏身体慢慢康复,郭艾伦离队势在必然。

  在之前这份13人名单中,中国队有多达6人的后卫,除了刘炜、孙悦和张庆鹏这种传统后卫,还有王仕鹏、张博这种攻击型后卫。在圈内人士看来,郭艾伦经验有所欠缺,技巧尚有待磨砺,不过另一种声音是,中国男篮在锦标主义面前选择了保守。

  四年前,中国男篮在多哈亚运会中夺取了金牌。这一次,面对来自韩国、伊朗、黎巴嫩等新旧力量的夹击,姚明和易建联双双缺阵的中国男篮需要打一场攻坚战,从而夺回去年亚锦赛丢失的亚洲冠军。晶报记者 高志明

  中国男篮亚运名单

  中锋:王治郅、唐正东、张兆旭

  前锋:朱芳雨、丁锦辉、李晓旭、周鹏

  后卫:刘炜、王仕鹏、孙悦、张博、张庆鹏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