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米21河升镇成亚运会焦点 河马期待老天庇佑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中国男篮在本次亚运会上主要夺冠对手之一的韩国队也早已经抵达了广州。韩国队头号球星河升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得到老天的庇佑。

  2米21的河升镇无疑是韩国队最引人注意的球员,韩国队抵达亚运村之后,河升镇就成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河升镇在谈起本次韩国队的成绩时说,“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等老天庇佑了。”而韩国队主教练俞载学则表示,大战即将开始,自己还显得有些紧张,期待球队可以拿到一个好成绩。

  25岁的河升镇由于受伤伤病的困扰最近几年都没有很好的发挥,在2007年的亚锦赛上他场均可以帮助韩国队拿到17.2分外加9.1个篮板球,在2009年的亚锦赛上他的数据下滑到了9.4分和5.8个篮板球。即使如此,他依然是韩国队内线的有力保障。

  除了河升镇之外,韩国队中还有一名32岁的混血球员李承俊。李承俊拥有2米06的身高,可以同时打大前锋和中锋,这样的球员对于我们同中国以及西亚球队交手的时候会有很大的作用。

  李承俊上赛季在韩国KBL联赛代表三星队打了48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5.3分。这位32岁的老将在比赛中拥有58.4的投篮命中率,所有比赛在运动战中502投293中。此外,像金周成、方成允这些老将也都在球队的12人名单中。

  此前韩国队对于本次亚运会充满信心,他们一心想要在亚运会上夺冠,韩国篮协在国内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球队在广州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得冠军。

  为了能够在亚运会上打出高水平,韩国队还特意强化了自己昔日的杀手锏全场紧逼,对此韩国队主教练俞载学说,“紧逼一直是我们的特点,面对亚洲球队时,紧逼通常都会有很好的效果。”

  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夺得金牌,韩国队已经在八年时间内没有获得过亚洲冠军。这次的广州亚运会,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金牌。韩国队同中国队分在同组,两支球队将在11月21日交手。

  (牛仁)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河升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