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1米92却拼出11前场板 蒙古让男篮脸上挂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志在夺金的中国男篮迎来了亚运会小组赛的首个对手蒙古队,这也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在亚运男篮决赛圈和蒙古队交手。最终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以91比46轻松取胜。自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至今,中国男篮赢得了所有的亚运会首战。

  比赛打到最后3分钟,张庆鹏在后场运球遭遇了对方包夹,蒙古队的球员手疾眼快,利用张庆鹏的疏忽直接将球断走,对方利用速度的优势一个加速甩开了中国队的防守,轻松上篮得分。尽管这个时候中国队领先的分数已经超过了40分,但这样一个失误还是令场边的邓华德脸色有些难看。

  如果仅仅从结果上看,中国队这场45分的大胜值得庆贺,但如果看了过程,可能很多球迷都会提出一些疑问,是不是中国队在故意保留实力?因为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中国队员的斗志并不算太高,也许是对手实力太弱的原因,中国队的战术简单得没有任何章法,甚至就像是随便玩玩,走走过场。

  这样放松的状态也在这场比赛的数据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全场比赛,中国队全场出现了14次失误,仅仅因为失误就丢掉了27分,而蒙古队只因为失误让中国队得到了11分。

  更加令人担心的是,中国队在身高占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在篮板球方面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这支蒙古队阵容只有一个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而且这个球员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登场。出场亮相的球员当中,身高最高的也不过1米92。这样的平均身高比中国队差上了一大截,几乎每个位置上的对位,中国队的球员都比蒙古队的球员高上一头,可就是这样的身高差距。两队的篮板球却只相差了8个。蒙古队全场一共抢到了11个进攻篮板,他们靠的就是凶猛拼抢的意志,而中国队则在后场篮板的保护上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比赛中,中国队还被蒙古队打出了一波8-0的得分高潮。

  由于对手的实力和中国队的差距太大,这样的一场45分大胜并不能说明什么,反而是中国队表现出的放松状态却让人有些担心。后面的几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实力将越来越强,如果对手换成了韩国、伊朗这样的强敌,中国队还能紧张起来吗?

  (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