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节鏖战日本2分险胜菲律宾 田卧勇太取9分4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亚运会男篮比赛F组的一场比赛中,菲律宾和日本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末节比赛更是白热化。最终日本队把握住机会,以60比58险胜对手。

  本场比赛,日本队仅有2人得分上双,石崎巧砍下全场最高16分5篮板3助攻,竹内公辅11分11篮板,田卧勇太9分4助攻,竹内让次8分,队长纲野友雄表现不佳,一分未得。菲律宾队3人得分上双,拉西特13分6篮板,威廉斯12分12篮板,卡西奥10分。其他方面,菲律宾队全场43个篮板,比日本队多8个;助攻9次,少于日本队2次;失误19次,比日本队多8次;抢断10次,少于日本队8次。其他方面,两队命中率都不太高,日本队全场三分球23投仅4中,菲律宾队24投5中。

  比赛开始,菲律宾队打得更积极主动,命中率较高,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日本队则比较慢热,一度在外线连续出手,却无一命中。暂停后日本队加强内线突破,但菲律宾队防守也更严密,日本队几大主力手感全无,以9比14落后结束首节。

  次节日本队逐渐找到状态,竹内公辅和樱井良太带领日本队发动反扑,利用速度不断冲击菲律宾的防线,同时加强篮板球的拼抢,全力追分。菲律宾队在日本队的严防下,失误增多,日本队多次抢下后场篮板利用快攻得分,反超了比分。双方展开拉锯战,半场结束时日本队以30比29暂时领先1分。

  下半场刚开始,石崎巧终于投进日本队本场首个三分,但这之后日本队的几次外线进攻均无功而返,仍旧将进攻火力放在了内线的突破,一度领先6分。菲律宾队拉西特连续命中三分,一度迫近比分,但日本队凭借稳健的防守,以48比43领先5分进入第四节。

  关键的第四节,菲律宾队也加强内线攻势,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占了上风,几次抢下前场篮板打成二次进攻,一度以49比48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日本队外线有如神助,石崎巧、田卧勇太都挺身而出命中三分,帮助日本队反超比分,重新占据场上主动。最后3分钟,比赛进入白热化,菲律宾队命中两分,将比分迫近到56比58。两队在最后时刻展开了犯规大战,菲律宾队一度追到58比59,但没能把握住,最终58比60输掉了比赛。

  双方首发阵容:

  日本:石崎巧,竹内公辅,纲野友雄,田卧勇太,竹内让次

  菲律宾:卡西奥,陶拉瓦,威廉斯,拉西特,克里斯托弗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