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中韩又1次宿命对决 决赛场谁能创造荣耀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第九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的中国队将对阵老对手韩国队,为夺得中国男篮史上第七个亚运会冠军头衔而战斗。

  在小组赛中,由于对手实力太弱,中国男篮打得顺风顺水。虽然也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都被最终的大比分掩盖住了。连续两场淘汰赛打下来,委实让中国球迷心惊肉跳了一把。

  对于王治郅来说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亚运会,而在最后的决赛场上,谁能成为这个老兵身边的最佳帮手呢?

  世锦赛成就了王仕鹏的“大心脏”,淘汰赛中已经逐渐显露锋芒。孙悦已经成为了男篮外线重要的火力点,韩国队势必会对他重点盯防。最后需要重点提一下的就是朱芳雨了。他本是为了夺得亚运冠军而回归国家队的,此前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差强人意,相信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如果能够在决赛之夜迎来爆发时刻,帮助中国队夺取冠军,这对于朱芳雨来说,将是一个再完美不过的结局。

  自1974年首次和韩国交锋至今的36年内,包括本届亚运会小组赛在内,中韩国际大赛共交手15次,中国男篮保持着11胜4负的绝对优势,但是相比于对其他对手的近乎完胜的战绩,韩国队依旧是中国在亚洲范围内的最大的对手!

  小组赛中,中国队以76-66战胜对手。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双方在实力上都有所隐瞒。韩国队中的混血大前锋李胜俊并没有作为主攻点,名头最大的“河马”河升镇也没有打多长时间。还需要注意的是,在小组赛中,韩国队并没有使出全场紧逼这一“杀手锏”。在以往的中韩交锋中,韩国队多次凭借这一招令中国队接连失误,阵脚大乱,遭遇“黑色X分钟”。决赛之中,韩国队肯定还会使出这一招,不知道中国队是否有了应变之策。

  26日晚19点,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男篮的七冠之夜。(第久)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