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年生涯第一次被队友抛起 33岁大郅今夜需要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32  新浪体育
激情大郅成就男篮重回亚洲之巅!激情大郅成就男篮重回亚洲之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第九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的中国队对阵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全场表现像在坐过山车,从落后6分到领先12分再到最后1分多钟仅领先3分,关键时刻又是王治郅补篮得到两分稳住全队阵脚,最终中国队77比71击溃韩国队,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20分,率领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比赛还没结束,现场就已经想起了庆祝中国队夺冠的音乐。此时,中国队还剩最后一次进攻,主教练邓华德把王治郅重新换上了场,这个时候,中国队早已把胜利装在了兜里。整个体育馆已经沸腾了,全场的观众都开始为大郅献上雷鸣般的掌声。

  以大郅的年龄,这无疑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次亚运会,所有人都希望他能得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大郅做到了,他用自己近乎神奇的发挥率领中国队从小组赛一路走来,历经千辛万苦拿到了这座属于他的金牌。大郅对得起他胸前的五星红旗。

  比赛结束笛声响起的那一刻,王治郅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之情,他冲上去和场上的队友紧紧拥在了一起。队员们把他包围起了一个圈,大家手挽手,肩并肩用跳跃享受着这一刻的喜悦。

  大郅是中国队的灵魂,是队中的老大哥,是中国男篮夺冠的最大功臣。队员们不由自主的合围在一起把大郅托了起来,抛向空中,这是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向这位33岁老将致以崇高敬意的特殊方式。在这一刻,大郅是每个人心中的英雄。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胜利足以用惊魂来形容。直到比赛还剩46秒的时候,中国队领先的优势还只有3分,中国队抢断之后获得了快攻的机会。刘炜运球快速杀到前场,但却被对方回防的球员盖掉。大郅及时跟上直接补篮得手!76-71!正是凭借着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中国队彻底锁定了胜局!

  皮球滚入篮筐的一刻,大郅双手紧握摆在腰间狠狠一甩,并仰天发出了狮子般的怒吼。人们很少看到大郅在一场比赛中能够这样高调的宣泄自己的情绪,但这一刻,压抑在这位33岁老将心里的压力却完全释放了出来。

  整场比赛,大郅都用他华丽的进攻让韩国人感受着什么是真正的无奈。他凌厉的脚步和多变的进攻技术让对方的防守球员只得望球兴叹。即使是到了33岁高龄,韩国队的任何一个防守人都无法阻止他的得分。每当韩国队凭借顽强的意志将比分迫近的时候,大郅都能挺身而出给出致命一击。

  早在比赛开始之前,王仕鹏和朱芳雨就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表示要把冠军献给王治郅,让他的最后一次亚运会以完美的结局收场,现在,大家也终于如愿以偿。这也许是王治郅在亚运会的赛场上留下的最后一段传奇,但这段传奇,可以让我们在任何时候拿出来回味一番。

  (贾磊)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