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膜拜33岁大致不言退 开媒体玩笑竟指导记者写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41  信息时报

  王牌就是王牌,王治郅昨天为中国砍下20分,再次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当时王仕鹏已经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场。韩国队的反扑势头正盛,一度落后中国男篮14分的他们,已经将比分追到了71∶74。这时中国男篮获得了一个快攻的机会,但是刘炜的上篮被韩国队的金周成封盖。幸好这时王治郅快马加鞭赶上,及时将球补进。事实上,正是这个补篮锁定了胜局。

  这场比赛是王治郅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王治郅也是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男篮的队友将12枚亚运金牌全部挂在了王治郅的脖子上,并且一起向他行膜拜之礼。“12块金牌全都挂在颈上,我只能告诉你真的很重。”王治郅乐呵呵的,为了这面金牌,这位33岁的老将当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对于中国男篮本次一路走来的艰辛,大致更是感概万分:“这次亚运会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因为我们去年在亚锦赛输了。如果在家门口再丢一个冠军,那么压力更大了。这次我们发挥得很好,表现比去年有改善。”

  可能是被邓华德感染的缘故,说到这时王治郅突然把话题打住,开起了媒体的玩笑:“各位记者,给你们提个小小的要求,就是你们写我刚才那句话的时候,改善前面不用加形容词了。直白的描写就好。通常情况下,我们输球的时候表现并没有你们笔下所写那么差,赢球的时候也没有你们写得那么好。”

  赛前,队友朱芳雨曾经在博客上透露,这可能是王治郅最后一届亚运会了。不过赢得金牌之后,王治郅似乎有了回心转意的意思。“作为一个老球员来说,在自己最后一届亚运会上拿到金牌,真得很高兴。不过只要国家队和八一队需要我,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的。即使这有可能会让我的各种‘最后时刻’的结局并不像今晚一样完美,但是我还是会努力多为中国篮球做贡献的。”王治郅表示,其实他们为国家队效力就像平常人上下班,“我已经为中国男篮上了很多班了,终会有退休那一天的。”王治郅最后说。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大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