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吕钦:拿下首枚亚运象棋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9:1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鄢杰灵 象棋比赛今年将首次出现在广州亚运会赛场,昨日下午,,做客“南方报业亚运直播室”时表示,他想拿下第一枚亚运象棋金牌。

  吕钦拿下第一枚金牌是1978年,这32年一直从事与象棋有关的一些运动。吕钦表示,就象棋来说,目前中国还是领先的,世界各国特别是亚洲有些国家和地区,象棋水平跟中国很接近,亚运比赛中国队拿冠军的机会大一点,但是也不能保证一定能赢。这两年越南、新加坡、台北的男子象棋进步都很快,我们拿金牌的概率有70%.中国女子象棋队实力很突出,这次拿金牌的可能性很大。

  吕钦表示,这次象棋进入亚运会,对象棋一定会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自己能参加此次亚运会非常难得,一定加倍努力,争取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