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亚运中国男团势头正猛 兴奋剂对棋手没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6:32  新浪体育
资料图:孔杰九段在LG杯比赛中资料图:孔杰九段在LG杯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广东省广州市盛大开幕。18日至21日中国围棋队将陆续奔赴广州进驻亚运村,开始围棋的首次亚运之旅。刚刚晋级LG杯决赛的中国队成员之一孔杰透露将于21日抵达亚运村。

  本届亚运会围棋赛共设男女团体赛和混双赛三个项目,孔杰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团赛,比赛将于11月23日至26日举行,每天上下午各一轮比赛。

  中国队势头正猛,亚运用时稍适合韩国

  男团赛中韩两国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围棋巅峰对决也必将在亚运会舞台上演,孔杰认为:“从最近大赛的成绩上看,中国队的势头很猛,LG杯包揽四强就足以证明我们的实力。”

  本届亚运会采用前6轮比赛每方45分钟包干,半决赛及决赛每方1小时保留时间,3次30秒读秒。快棋用时难免会存在偶然性,对于中韩两国谁更适应这个用时,孔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相对来说亚运会用时要更适合韩国棋手,以往韩国联赛等一些国内棋赛都会采用快棋,中国的比赛则相对慢棋多一些,但是也未必,我们之前的亚运会选拔赛26盘棋就是按亚运规则和用时进行的,加上赛前的一些快棋集训,也会比较适应。”

  戒酒戒肉没不适应,兴奋剂对棋手没好处

  运动员防兴奋剂检测是亚运会必查的一项,对于智力项目来说也不例外,本届亚运会参赛棋手们也经历了第一次的兴奋剂检测,为了能顺利通过检测棋手们戒酒戒猪肉,甚至连用餐地点都从棋院食堂改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食堂,生怕出现半点疏忽。相对于古力、常昊这些较爱喝酒的棋手来说孔杰算好的,他说:“我本身就不爱喝酒,另外除了猪肉还有很多可以吃的东西,所以控制饮食不会不适应。”

  对于服用兴奋剂对智力项目有何帮助,大多数圈内人认为兴奋剂对棋类项目起不到作用,孔杰也有同感:“下棋需要的是冷静,我觉得太兴奋不一定有好处。”

  围棋应在亚运舞台站住脚,争取用微博(http://t.sina.com.cn)和大家分享快乐

  围棋首次入选亚运项目对围棋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孔杰认为:“围棋进入亚运会是件好事,从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宣传,但希望围棋项目能在亚运会赛场站住脚,坚持每届亚运会都有围棋项目才会让围棋发展的更好。”

  年初孔杰在新浪独家开通微博,并用微博与棋迷朋友们分享比赛带给他的酸甜苦辣,时隔9个月孔杰的粉丝数已经达到了近8万,孔杰表示:“平时喜欢用手机发微博,和大家分享与围棋比赛有关的东西,亚运会期间要是有时间会将比赛的点点滴滴分享给大家。”

  (樊璐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孔杰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