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象棋女子个人赛第2轮 王琳娜唐丹双双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7:48  新浪体育
王琳娜本轮击败中华台北小将彭柔安王琳娜本轮击败中华台北小将彭柔安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象棋女子个人赛第2轮在广州棋院战罢。最终中国两将继续双双获胜,这次她们击败的是两位中华台北棋手,王琳娜先胜彭柔安,唐丹后胜高懿屏。

  这轮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捉对厮杀,两支队伍的四位棋手在首轮都获得了胜利,本轮的直接对话将左右谁能成为领跑者。

  唐丹后手迎战高懿屏的比赛是两盘棋中的重中之重,在首轮唐丹先胜越南吴兰香除去一个争冠对手后,中国队剩下的唯一对手就是高懿屏了,高是前中国队队员,世界、亚洲、中国冠军“大满贯”得主。

  是役本局唐丹后手布局阶段即以炮打掉红右底相叫将,迫红帅升二楼,随后唐丹携车双炮在高懿屏的右翼实现三子联攻,期间不惜弃去一马专注此攻击。最终仅19个回合唐丹便进攻得手,车双炮以车夹双炮的形势凭重炮绝杀速胜。唐丹连挫中国队争冠两劲敌吴兰香与高懿屏,在前两轮已帮助队伍锁定了金牌,剩下的基本是两位中华巾帼在最后一轮中的争冠生死战了。

  另一盘中国与中华台北之战,王琳娜先手击败12岁的小将彭柔安。这轮其他两局,吴兰香先胜队友黄氏海平,中国香港林嘉欣先胜日本池田彩歌。两轮之后中国两将同积4分领跑,其他有四人积2分。

  (象棋王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王琳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